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我們以這個功德回向,肯定往生


時間:2016/10/20 作者:王習訓

1、這十個字好記,「貪瞋痴慢疑」、「溫良恭儉讓」,念念不忘、時時刻刻反省。晚上睡覺之前反省,我今天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有沒有跟十個字相應?這是真修行,比每天坐在佛像面前誦經、拜佛功德還要殊勝。我們以這個功德——信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以這個功德回嚮往生,你說能不能往生?肯定往生。

2、凡是正法、凡是傳統文化,不是負面的我們都要做,隨時隨地遇到了都要做。如果只是行世間善法把往生這個事情耽誤了,那很痲煩,還要搞六道輪迴!六道輪迴裡頭不說別的,冤冤相報何時了?障緣從哪來的?就是冤親債主上來的,他來障礙你,他來誘惑你,他來破壞你,難,太難了!所以經不能不講,講什麼?勸導大家,每二十四小時講兩個小時,這個兩個小時提醒不能少,一個星期不講經,一個月不講經,造作那些惡念、惡言、惡行自己都不知道,非常可怕!

3、章嘉大師,我跟他認識頭一天,我問的問題,他解答的就是:「看破、放下」,「看破」幫助你「放下」;「放下」幫助你「看破」。所謂「看破」就是你看到事實真相,然後你就知道,哪些是該「放下」的,該放下的統統放下,這就對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