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們這個族群感應佛教流傳到中國,感應四大菩薩常住在中國


時間:2016/10/20 作者:王習訓

佛不在世,眾生苦難愈來愈嚴重,誰來救這些人?大家都知道地藏王菩薩,《地藏經》上明白表示,釋迦牟尼佛把他滅度之後,彌勒還沒有成佛之前,這個空檔裡面是一個很長的時間,弘法利生的事情都交給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代替釋迦牟尼佛教化眾生。

我們看到兩位大德,一個是地藏,一個是彌勒。地藏代表“孝”,“孝、親”,大乘從這裡入門;彌勒代表“慈”、“慈悲”,慈悲是以真誠心、清淨心、平等心,去幫助苦難眾生。

地藏菩薩示現在中國,中國的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普陀山,觀音菩薩道場;五台山,文殊菩薩道場;九華山,地藏菩薩道場;峨眉山,普賢菩薩道場。都起作用。

中國人特別要理解,你看看中國歷史,歷史不能不讀,不讀跟前人脫節了。古聖先賢,我們的老祖宗是怎么走到現在來的?五千年來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是這個族群感應佛教流傳到中國,感應四大菩薩常住在中國,沒聽說住在印度。釋迦牟尼佛起源於印度,這些後世大菩薩全在中國,印度沒聽說,這是什麼意思?記住:佛法是建立在“孝道”的基礎上、“師道”的基礎上,正好這兩樣東西中國人都占了。五千年來,中國傳統文化立足於“孝、敬”。“孝”是以父母做代表;“敬”是以老師做代表,“孝親尊師”。

佛法是師道,我們稱佛稱“本師”,根本的老師;一般稱出家人都稱“師父”,“師父”是老師。出家人修“戒定慧”,他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可以做我們的榜樣。現在衰了,沒有人提倡,沒有人護法,護法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