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持誦金剛經的神奇效果


時間:2016/10/20 作者:看破放下

仁達自1992年初夏學佛以來,每日持誦金剛經,堅持不輟,得到了很大的收益。1996年陽曆十一月二十二日,我在煙臺海防營,騎著一輛二六的腳踏車從東往西過五叉路口,由於正趕上幾輛汽車從北往南駛過,我便左腳著地,右腳蹬在腳踏車腳蹬上,臀部坐在車座上,兩手把著車把,停在路口上等車過去。這時從我的左後方駛過一輛機車來,響聲很大,開得很快,當時我想:前面過車,這個人怎麼開得這麼快?我剛想到這裡,那輛機車的右腳蹬子就撞到我左小腿上了,只聽「砰」的一聲,機車連人帶車就飛了出去,摔出去七八米遠,機車的幾個零件也摔飛了,包括撞我腳的腳蹬子,都撞掉了。碰撞的聲音就像機車撞到了一根鐵柱子上一樣,而我的腿卻絲毫沒有感到疼痛,我身體也沒有晃動,當時踏在地上的左腳也沒有動窩。

等最後一輛小轎車過完後,那人還倒在地上,沒有爬起來,我蹬著腳踏車走到那人跟前,笑了笑說:「你這個人機車怎麼開得這麼快?!幸虧撞到我腿上,你要撞到別人,你給人家看病去吧。」

1993年陽曆十月十二日早上,我一如往常繼續誦讀金剛經,誦到第十四品「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時,突然停頓,眼前一片空明,一切都不存在了(博主註:南懷瑾大師也是在讀金剛經到「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時,於言下大悟。),在沒有任何思維活動的情況下說出六句話來:

無風無火無山河

無神無鬼無有魔

無人無你亦無我

無僧無法也無佛

法界藏身無一物

君且聽此自在歌

說此《自在偈》時,涕淚悲泣。過了一段時間,我恢復了常態,接著繼續把金剛經誦完。早課做完後,我把《自在偈》記錄了下來。幾天後,我到北京法源寺,拿著《自在偈》去見我師父上能下行大和尚,當時在場的還有七八位居士,大家都爭相閱讀,但不解其意,於是請我師父給予講解。我師父非常高興,一邊講一邊在那張寫著《自在偈》的稿紙的右上方寫下了:

理可頓悟

事須漸修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春到花香處處秀

山河大地是如來

並簽上了他老人家的法名「能行」二字,又蓋上了三寶印。我師父能行法師當時跟大家講:「這種狀態是許多出家人一輩子追求都得不到的。」

2005年仁達三步一叩千里朝拜五台山過程中,非常勞累,非常辛苦,由於體力消耗超過了極限,晚上入睡前身體會不由自主地顫抖二三十分鐘。在這種情況下,仁達還是堅持每天持誦金剛經,從來沒有間斷過,其原因就在於通過持誦金剛經得到了智慧和自在。這種法喜不是常人所能體會和猜測的,希望我佛弟子都要每天持誦金剛經。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