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讀經原為度亡苦,不期得以拓胸懷


時間:2016/10/20 作者:清蓮

我是去年8月份開始念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的,之前並不知道這部經。一次和一位師兄聊天時,我說想知道過世父親現在的下落,他告訴我,《地藏經》度亡靈最好了,還給我講了很多關於地藏王菩薩和這部經的事。因為那時接觸佛法時間不長,雖然半信半疑,還是在另一個師兄的聊天室里跟著大家誦了幾次,每次誦一卷。因為那時在外地,我就從網上下載了讀誦。很奇怪的是第一次讀誦這部經我就能懂裡面的含義,而且誦到哪裡就會想到哪裡的情景,我第一次誦經就能很通順地誦完!並且我誦經時會不自覺地流淚,每次誦都這樣,現在也是。

回來後整天無所事事,我就開始每天讀誦一部《地藏經》,讀誦完我就念回向文:「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同時回向給我逝去的親人,剛開始讀經時總是在夢中見到佛像,我問師兄這是怎麼回事,他說那是正常的現象叫我別在意。

由於沒得到父親去向的感應,我有些動搖了。還是後來發生的一件事才讓我真正地相信了《地藏經》的功德真的很殊勝!

我們做生意租房的房東家有一位老公公和一位老婆婆,以前我在家的時候和兩位老人相處得很好,每次做了好吃的我都要送一些去給二老,老人家也是有什麼好東西總往我手裡塞。因為很多原因我外出了,回來後聽說老婆婆已經去世,心裡難過了一陣子,有一天晚上我忽然夢見了老人家,她眼也不眨地一直看著我,雖然沒說話,但是我感覺到是有事求我。我一下子就醒了過來,不知道怎麼辦,就上網問師兄,師兄說逝去的人知道我在念誦《地藏經》,所以來請我解救她的。師兄讓我每天誦一部經回向給她。我照做了,後來再也沒夢見過老婆婆。

另一次就是去年11月,我奶奶去世了,我一直給她老人家念誦《地藏經》回向,但是我沒有每天念,約誦了10多部左右的時候,夢見奶奶從我們家那邊的火葬場往家住的方向走,奶奶去世之前已經癱瘓了好幾年的,我很驚奇地問她:「奶奶您不是已經去世了嗎?怎麼好了啊?」她邊走邊回頭看著我,什麼也沒說。

大概在念誦經文半年以後,一天晚上,我夢見地藏菩薩很慈祥地看著我,他的長相和電視《西遊記》裡的唐僧很相似,什麼也沒說,我不由自主地走到他面前,他撫摸了一下我的頭,我突然就醒了,覺得很奇怪。

還有就是為了生活中這樣那樣的事,我一直都很苦惱,疑心重、很小器。但是現在不知道怎麼了,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我都不會輕易生氣。在待人方面,我總是先檢討自己的不對,現在心態好了,能從容地去面對一切,覺得做什麼事都順利如意!

以前上網時,別人一看我的網名就問我是不是信佛的,那時覺得別人大多都把學佛看成是迷信,所以不承認自己信佛。如今,我信佛已經一年多,每次有新朋友加我,我第一句話就是和別人說「阿彌陀佛」,而且還能和很多犯迷糊的朋友講講佛教的知識和自己學佛的心得。我告訴大家,是學佛讓我找回了自己,找到了幸福!

真的,學佛讓我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真正需要的!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