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算命與改運的故事


時間:2016/10/21 作者:如是

一個心胸狹窄、自私多疑的人,因為工作、生活以及人際交往都不順心,突然喜歡上了算命,由生辰八字、紫薇斗數、姓名學到占星術,沒一樣不研究。

當然,他學算命不是覺得算命靈驗,而是想證明算命是騙人的東西。塬因是有一位非常著名的大師為他算命,算他活不到47,他發誓,非打爛那大師的招牌不可。

他愈學愈怕,因為他發現自己算自己,也確實活不長。這時候,他整個人都變了,他開始關注身外的事情,也學一些慈善人士那樣,開始四處做善事,他自言自語道:「反正活不久了,好好利用剩下的歲月,做點對別人有益的事吧!」

接下來的歲月,人人都說他變了,由一個焦躁勢利的小人,變成敦厚慈愛的君子。

不知不覺,他過了47、過了48,而今已經53,紅光滿面、生氣勃勃,比誰活得都健康。

「你可以去砸那個大師的招牌了!」朋友有一天和他開玩笑。

他眼睛一亮,回問朋友:「為什麼?」又笑笑,「要不是那人警告我,我根本認識不到以前的自己。照我以前的樣子,別說活到現在,能活到47不犯心臟病都很難!」

人總是回頭看,才會看清當初的自己。而且,改變越大,看得越清楚。比如很多富人對兒時苦難的理解,比如很多死囚對以往自由的見解。生活的內容遠比我們想像的要豐富。命運雖然可以算出,但命運也可以改變,前提是要真正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命運,算命的目的正在於此,不然,就只能受制於命運的擺布。著名的《了凡四訓》更加深刻地告訴了我們這個道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