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改過要從心源隱微處改


時間:2016/10/22 作者:懺悔改過

改過要從心源隱微處改,改誰的過?別人沒過錯,若是修道人,不見世間過。為什麼?為什麼修道人就不見世間過,因為所有世間的過對你都是教育,都是菩薩示現。你有占便宜這個心,占便宜的人就出現;你願意生氣,生氣的人就來,「禍福無門,惟人自召」,你招來的,你招來他就是一面鏡子,照上你身上的缺點,你照著缺點你改了它,下次你就看不到了、就隱了。就是我們說大月亮、小月亮,大月亮隱了,小月亮出現了。阿賴耶識里這顆種子,它就不起現行了,什麼事起現行?那些善的種子、好的種子遇緣起了現行。所以我們要改正過錯。因為有一個積極的態度,願意改正過錯,願意找清自己的問題,所以我的同事們也很樂意幫助我,慢慢就有了一個民主的氛圍,平等的氛圍。

節選自中國傳統文化帶動企業走向成功的啟示胡小林老師主講(第五集)2010/7/27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