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考古人護巨蛇的善報


時間:2016/10/22 作者:恆覺

這裡要講的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是我一個愛好寫作的好兄弟和我講的,我們是非常好的朋友。他妻子的同學是考古研究所的科長,這個考古研究所科長的同事發生的真人真事。具體地點等就不說了,直接簡單的講述這個事情的過程。

考古科長的同事有一次和同伴到一個塔內修繕,塔里有很多寶物,他們當然不會去動。當他們進入塔身,突然其中一個人發現了一條巨蛇,這蛇應該是鎮塔巨蛇,因為塔位於北方,北方屬水,有蛇護衛是對的。這些人就要打死這條蛇,但被科長的同事制止了這件事情,沒讓殺害。這條有靈性的蛇看了這個科長同事一眼,轉瞬不見了。事隔多時,有一次科長的這個同事帶著老婆,孩子駕車出去旅遊,不幸的是路上遇到車禍,但不幸中的萬幸,他和家人平安無事,但其他車主都死了。隨後他回塔內還願,遇到一老僧,沒等他說話,老僧便知他的來意:說你的氣數已盡,但你做過一件好事,有東西救了你。科長的同事想了半天自己沒做啥好事啊,突然就想到了自己制止眾人殺掉那靈蛇的事,便講給了老僧。老僧告訴他:對,就是它救了你一命,你當初救了它,它還你一條命。這個人才恍然大悟。可見這一念之善,利人利已。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沒有任何虛假。之所以要把這個小故事寫成短文就是要告訴大家不要殺生,要存善念,本來命數已盡,卻峰迴路轉,皆因自己當初的一念之善。佛陀當初說過,善為大鎧不畏刀兵。這個善是“最厚的鎧甲”可護任何人,要說什麼護自己最真實,那就是心存善念,一念善可抵萬馬千軍,可避一切災禍。總之存善念,存慈心,水火不侵,災禍可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