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了知手淫背後的業力,人間百態


時間:2016/10/23 作者:九歌

現今這個社會,每個人的淫慾心可謂大爆發,前所未有的大爆發,就像星星之火點燃了一棵枯草,然後以燎原之勢焚燒了整片草原。

中華幾千年以來,從沒有那一個階段的邪淫風氣像今天這樣的重,像今天這樣的骯髒。上到權勢者包養情婦,下到窮困者手淫邪淫,各個階段的人似乎很多都在邪淫,王公貴族,富人子第,社會青年,大學書生,乃至十來歲的幼子都在邪淫,都在以不同的方式邪淫,每個人的淫慾心都在大爆發,似乎就要焚燒這片乾淨的天空,然後全部變成灰濛濛的淫慾色。

自五四運動之後,打倒了孔家店,傳統文化,古人幾千年的精神結晶,很多人為此把手言歡,認為新的社會新的文化開始了,然而卻想不到今天這樣痛苦的結局。

人與動物區別應該是人有廉恥心,控制力,然而我覺得很多人與動物或許已經豪無區別了,包括我在內。

我自十餘歲看黃色小說到今天,從十餘歲手淫邪淫到今天,差不多已經快十年了,我不知道我這十年這麼過的,也同樣不知道我剩下的一生要這麼過?難道我還有一生可以浪費?可軀體卻感受到了空虛與寂寞的恐懼。

我非常恐懼。

我不知道我在恐懼什麼?

但就像馬上要墜落萬丈深淵一樣,良知被吞噬,人性被泯滅。

我恐懼我快像一個只剩下罪孽的惡人,像我前十年一樣。

我曾經成千次的看情色小說,也曾經一天手淫六七次,仿佛我的生命之中只剩下邪淫。

我發誓戒色幾百次,戒了三四年,然而卻失敗到今天,我不由得懷疑自己。

我的一生除了邪淫之外,還剩下什麼?

我邪淫十年得到了什麼?

可其實我們一次又一次滿足的只有淫慾心,其他什麼也沒有,就像無論走到哪裡都要記住,過去是不存在的,回憶是一條沒有歸途的路,以往一切明媚的春天都虛幻如風,就連那堅韌而狂亂的愛情都只是一種轉瞬即逝的假象,這個世界上,唯有孤獨永恆。

可是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去看情色電影,黃色小說,不知厭倦的去看那些能滿足我們淫慾的東西,可是歸根結底,我們得到了什麼呢?什麼也沒有,我們不知疲倦滿足的只是我們骯髒的淫慾心,除此之外,一無所有。而我們失去就什麼呢?或許除了這具微弱還能喘息的軀體外,其他的,我們什麼都失去了。用一句海子的詩來說便是:

「該得到的尚未得到,該失去的卻早已喪失,」

我們捨棄了自己健康的身體,自己的大好前途,自己的貞良眷屬,自己的本該所擁有的一切,青春,陽光,愛情,奮鬥,所有一切值得歌頌都美好事情。卻全部拿去滿足那一次又一切膨脹的淫慾心,那如野馬脫疆的邪淫心,仿佛在邪淫的世界裡,自己無所不能,能看到無窮無盡的美好事情,然而我們只是一次又一次的滿足自己淫慾心,除此之外,一無所有。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喜歡用一無所有這個詞,或許每一個沉湎於手淫的人都一無所有吧,但也許,這個世界上,本身就什麼也沒有,每個人或許都是一無所有的。

但淫慾心這樣的東西,難道我們真的無法控制,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受他的擺布,成為了傀儡,難道他天下無敵?

可是淫慾心就像吃飯口味重的人一樣,雞鴨魚肉,香菸美酒,什麼都要有,漸漸的,口味會越來越重。不抽菸的人不明白有些人一天要抽幾包煙,不喝酒的人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嗜酒如命,不賭博的人不明白為什麼有的人覺得賭博是人世間最大的快樂。不手淫的人不明白為什麼有些人手淫成癮無法自拔?

因為我們一次又一次的滿足了自己的淫慾心,滿足了自己的癮,所以業力會越來越大,但相反,若是慢慢忍下去,淫慾心也會越來越輕。

這都是因為癮,業力,

如戒邪淫的人,戒色之前已經種下的種子,打個比喻,前面種下了1000顆種子,這些種子每時每刻不停的生長,到了一定的時候開花,再到一定的時候結果,今年開花結果50顆,明年又開花結果50顆。不停有新的種子開花結果,隨著時間的推移,將有更多的種子開花結果。而且前面結出來的果,果實里又有新的種子,後面又有種子不停生長成熟,就這樣沒多久整片田地都是這些花果。

這是增長的業,以前有重邪淫業者,過去邪淫產生的業力推動他再次邪淫,僅僅靠意志力決心是不足以對抗這種力量。

因為作的時間長,次數多,作的時候歡喜心無悔心,就成了「定業」,這種定業非常難以消除。

首先要停止這種增長業,但是種子數量太多,力量太大,不是一下子就能馬上停下來。每一顆開花結果的種子,源頭都是邪淫造成的。邪淫不是簡單的一種行為,邪淫時一定有心念意識,思維情感感受。「心」造的罪,還要「心」來滅。要拔除邪淫種子,要生起慚愧心,羞恥心,懺悔心。

這些「心」一生起,思想情感也會不同,也會生出正念正思維,糾正過去業力增長的方向。每個人先天都帶有一些惡業,同樣也帶有一些善業,向善向惡,決定權在於自己。方向一定要把它糾正過來。

那麼惡的定業還非常強大,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常常生起懺悔心,停止這種增長業,糾正方向。因為過去惡的種子非常多非常堅固,一大意就會又讓它增長了。

因為過去邪淫非常嚴重,所以感召周圍的人事物都是同類相聚。在你戒色初期,會有很多人告訴你,邪淫是無害的,人都是這樣的,各種環境因素出門很容易遇到邪淫場所,還有很多不清靜的人事物,你不要被他們所轉。那是你之前種下邪淫的種子在生長,不會馬上停止。甚至到了中期後期,時不時還有一些邪淫種子冒出來,不要被他們被邪淫境界所轉。

既然惡有惡的定業,那麼善也有善的定業。除了懺悔心,還要修善的定業。

過去常常作,作的是惡的定業。現在要修善的定業。方法也一樣,常常作,作的時間長,次數多,歡喜心去作,讓業成為善的定業,果報不求自來。善的定業決定帶來樂果,惡的定業也決定帶來苦果。

一切善法都可以去修,不過對於戒邪淫者,最好以:放生,念佛為好。放生首先保平安,念佛常常念,念的時間久,次數多,讓他成為善的定業。將來果報善報決定不求自來。

不要在用蠻力戒了,沒什麼力量可以對抗業力,老實反省懺悔,修善法。你意志力再強,不修懺悔不修善法,一樣要失敗。特別是戒色初期,一旦決定開始持戒,你就要知道自己面臨的是過去已經造下的非常堅固的定業,邪淫定業力量非常強大,戒色初期必須要勇猛精進做好懺悔修善兩項功課,稍一懶惰,邪淫惡勢力就會重新反撲,要有持久心,精進心。

而今天我們這個社會,戒色可以說非常困難,因為誘惑太多了,只要想手淫,手機一打開,無窮無盡的骯髒東西,影視,圖書,網路,街道,那裡都有誘因。

而不是像以前。

我相信每一個人都有前世今生,而以前的前世,沒有手機,影視,戒色會簡單很多倍,因為讀的是聖賢書,人與人之間有禮有節,手淫的誘因無非是一些小黃書,所以,那時候戒色,可以說比現在容易很多倍。

那裡會像今天這個樣子,邪淫誘因到處是,人人都在邪淫,再也沒有了禮節道德,只剩下性,刺裸裸的性,而如果能在方今的社會成功戒色,那麼可以說無論你在什麼時代,什麼地方,都能成功戒色了。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