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你能用這三種心念佛就有效,感應不可思議


時間:2016/10/24 作者:王習訓

說往生,我讀《永思集》,我認為他二十五歲,就是出家五年,他念佛的功夫成片了,只要「功夫成片」就能往生。一般人到這個境界求往生的心很切,阿彌陀佛會傳達信息給他,告訴他,極樂世界已經有你的名字,寶池蓮花有他一朵,阿彌陀佛講堂有他的座位,這個座位上都有名字,不會錯的!「功夫成片」就有。阿彌陀佛就來告訴你,就有不少人,真的不少,見到阿彌陀佛不肯放棄機會,要求阿彌陀佛帶他往生,還有壽命不要了。

像瑩珂法師那個例子,阿彌陀佛告訴他:你的陽壽還有十年,十年之後我來接引你往生。瑩珂法師很聰明,求阿彌陀佛,我十年壽命不要。為什麼不要?他的根性不善,煩惱習氣很重,禁不起外面誘惑。他說如果還有十年壽命,那十年受外面誘惑墮落,恐怕往生的機會就沒有了,所以現在就去。阿彌陀佛答應他了,跟他約定:三天。好,三天好,三天之後接他往生。他把寮房門打開告訴大家,他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跟他約定,三天之後來接他往生。廟裡頭沒有人相信,因為他不守清規,常常犯戒、破戒,不是一個老實修行人。

為什麼他關著門念了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那是自己清清楚楚知道自己造的罪業,死了以後必定墮地獄,想到地獄苦,害怕,那個時候一心念著就不想墮地獄,求阿彌陀佛帶他往生,他是真心祈求。

所以念佛要真誠心、要清淨心、要恭敬心,你能用這三種心念佛就有效。念佛念了多少年訊息都沒有,那要反省。為什麼沒有訊息?你天天念佛,你就沒有一句佛號裡頭具足真誠、清淨、恭敬,不具足,不是佛沒有「感」、沒有「應」,是我們自己「感」那個力量太薄弱、不足、不夠。怎麼辦?加強,要學瑩珂法師畏地獄苦,畏懼地獄太苦,不能去,一心一意嚮往極樂世界。我們就可想而知,這個世界一切緣他統統放下了,障礙沒有了,三天三夜就能把佛念來,念佛是「感」,阿彌陀佛現身為他說法是「應」,感應不可思議!

無論是夢中、是定中,見阿彌陀佛都是真實的,佛把信息傳給你,這個時候我們自己要有抉擇、有決斷,是希望立刻往生,還是希望到壽終往生。如果到壽終往生,還有多少年自己曉得這些年幹什麼?當然是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為什麼?提升自己往生的品位。可以這麼做,也是聰明的選擇。如果自己煩惱習氣很重,怕被煩惱所誤,急著求生,行,這個例子很多,阿彌陀佛會帶我們去,佛的慈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