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成功的秘訣就是不受環境的影響


時間:2016/10/24 作者:娑婆之旅

成功的秘訣就是不受環境影響,這句話比什麼都重要。

不該我管的絕不要去管,不要去找事,隨緣而不攀緣。

如何把身見放下?念念想著眾生,想別人,別想自己,時間久了,身見自然就斷了。

如果真的曉得,一切法空無所有,那想想不放下很冤枉,不放下是累贅,放下是應該的。

遇到歡喜的事情(順境)念十聲阿彌陀佛,遇到不歡喜的事情(逆境),也念十聲阿彌陀佛,動作緩慢一點,不要太快。之後再來處理事情,那個情緒就穩下去。阿彌陀佛真管用,你得會用。

從最初一念是假的,無論怎么演變全是假的。“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不要以為是真的,全是假的。

相信自己,相信佛菩薩不會欺騙我們,一心念佛,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做多少的好事,不如在家念幾句佛號。念佛是無量功德。

在日常生活當中處事待人接物儘量學著不批評人、不毀謗人,要學厚道,要學有不忍人之心。

我們所見的一切,包括自己都是虛幻的,並非實有。

這句佛號什麼時候最得力?念頭起來的時候,你就要覺悟,念頭才起,阿彌陀佛。不要讓妄念相續,讓阿彌陀佛相續,這叫真念佛人。

我們為什麼放不下?不了解宇宙人生真相,你把這都當真的,不知道宇宙之間所有現象是假的。

佛教我們活在這個世間別造業,別造業怎么個修法?就是別放在心上。做好事壞事都別放在心上,等於沒做,心永遠保持清淨、平等,就不造業,這叫淨業。

靈性是真的,它不是物質,但是它常常寄托在物質當中。

為什麼不用真心?就是怕吃虧、怕上當,錯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你想想看你吃什麼虧?上什麼當?你不敢用真心,那個叫真吃虧,真上當了!

你喜歡就拿去,你願意告訴我你就明告訴我,我歡喜,拿去;你不願意告訴我,偷偷摸摸拿也行,可以,你說我多快樂,多歡喜。

何況因果律裡面告訴我們,如果是自己的東西別人偷不去,那裡偷去了,這邊又來了,不會失掉的。

不要躲躲藏藏,不要天天防這個、防那個,那都叫錯用了心!你拿這個心去念阿彌陀佛多好,念阿彌陀佛到極樂世界去了。這個世界統統放下,全給你們,誰想要誰就拿去,得大自在!

凡夫差勁是什麼?在這個幻相裡頭,他把它當真。

真正有布施的心,這個很重要,布施的事隨緣,那個心太重要了。盡心盡力就是圓滿功德。

少說話,多念佛,一定要多跟阿彌陀佛往來,跟這些世間人距離愈遠愈好,免得受他干擾,重要,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