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怎樣處置現代人的各種怪病重病?


時間:2016/10/25 作者:清心

問:第一個提問,現代人常常有各種怪病,生長腫瘤,得癌症,請問,下面他有五個題目。

答:這個問題提得很好,學佛的同學都知道,佛法裡面講病有三種原因。

第一種是生理的病,包括你的飲食,古人常講"病從口入,禍從口出",所以口是禍福之門。天氣變化,我們衣著不小心,這些都是生理病的來源。

第二種病是屬於冤親債主找上身來,得這些病。這種病醫生不能治,像"三昧水懺"的悟達國師,諦閒老和尚那個參禪的徒弟,這叫冤孽病,冤親債主找到身上。

第三種叫業障病,它不是冤親債主,自己造作罪業太多。冤親債主這種病要化解,要調解,調解很有效,幾乎百分之九十幾都會接受,接受,他離開就化解了。第三種業障病難治,醫生是束手無策,它也不是調解,它不是冤親債主找上門來,這種最困難。但是可以治,用什麼方法?真正懺悔,懺除業障。你真能懺除業障,這病就好了。所以總的來說,在佛法裡面說,沒有治不了的病,問題就是你要知道疾病的來源。

劉素雲老師紅斑狼瘡,兩三個月後沒事

最近這三十年,許多這些科學家都向這個方向去發展,找證據。證據最好的、最明顯的證據就是病患。得重病,醫院宣布不能治療了,告訴病人你存活的時間只有兩三個月了。他們就找這些病人,這些病人真的有奇蹟發現,兩三個月之後沒有任何治療,病沒有了。這是什麼原因?得找證據。當然這些人多半都是信仰宗教的,已經被醫生判了死刑,沒指望了。所以不再想病,也不再想身體,一心就去天天做禱告,祈求上帝帶他到天國去。不想身體也不想病了,兩三個月再去檢查,病就沒有了。醫院的反應這是奇蹟,其實科學家知道,念頭、意念可以控制物質現象,這是以心控物。

這個證據現在收集的很多來支持這個理論。說明我們的身體,這個健康,或者是帶著疾病,都是我們意念,善跟不善。善念是健康的,惡念會帶病毒。所以佛說的好,每個人與生俱來,身體裡頭就有因素。病毒的因,那是什麼?在三途。貪、嗔、痴,這個東西是三途。那要受良好的教育,不貪,不嗔,不痴,為什麼?不傷害自己。這個說的很有意思。貪、嗔、痴、慢、疑,這一共是五毒,帶給我們身體,心、肝、脾、肺、腎會感應這些疾病。如果我們把這五種斷掉,不貪、不嗔、不痴、不傲慢、不懷疑,你身體帶著病毒的這個器官,會自然恢復,而且非常快。

美國夏威夷土著指給你方法,完全是用意念。這一位現在在世界上知名的修·藍博士,上個月二十一號到這來訪問我。我跟他說,他們用的理念、方法、效果跟佛經上講完全一樣。佛經有三千年的歷史。只要真正肯相信,你得病了,不治之症,只要你不要去再理它,一心念佛,求生淨土,你還有壽命,壽命沒到,兩三個月你完全恢復健康。

我們同修當中有個例子,劉素雲居士,得的紅斑狼瘡,那是最嚴重的、要命的。醫生跟她宣布,不是活兩三個月,告訴她你隨時有死亡的可能,叫她有心理準備。好在這個人不害怕、不緊張,把生死看得很淡。遇到一個人,給她一部《無量壽經》光碟,她開始聽經,一天聽十個小時,聽經之外就念佛;兩三個月之後覺得沒事了,再去檢查全好了,連疤痕都沒有。醫院感到非常驚訝,紅斑狼瘡聽說也有好的,但是很少很少;縱然好了,疤痕在,她怎么疤痕都沒有?問她有沒有用什麼藥?沒有,完全沒有,生活正常。

醫生相信她的話。這個人有一個長處,是現在世間人少有的,沒有人能比的——不妄語,一生沒有說過一句假話,所以她講的話沒有人不相信,她不會說假話,非常老實。聽經、念佛,十年了,十年真有成就,得念佛三昧;不能說大徹大悟,應該可以說的上是大悟。沒有徹悟,應該是大悟。沒有學過的經教,她一看就懂。佛門所謂是“一經通,一切經通”,她有這個能力,現在跟她學習的人不少。

這是一個好例子。所以你有病,重病,首先別害怕。實實在在講,癌症,我覺得百分之九十是被嚇死的,很冤枉。聽到醫生這么說了,就懷疑自己沒救了,最後真的就沒救了。所以得病不要去想病,想病就增長病。你想得好也是增長病,想的壞也是增長病。怎樣是如法呢?根本不去理會它,不要去想它就沒事了。

我還聽到有人告訴我,這是醫生講的,得癌症了,你要想這個病好,你就不吃飯。七天,你試試看,七天,什麼東西都不要吃,喝一點水,癌症自然就好了。什麼原因呢?把癌細胞都餓死了。你所打的營養通通都被它吸收了,你養它,它就要你命;你不養它,你七天不吃東西,它就死了,癌細胞就沒有了。七天不吃東西,人不會死的,會把癌細胞給餓死。全都是心理治療。

念佛人最好的方法,萬緣放下,一心念佛,你的身體決定能復原;五臟六腑,無論哪個地方有毛病,都能康復,你為什麼不乾!決定不能講求飲食,不能用補品,那全都是補你內臟裡頭的這些病毒細胞,你補了它們。生活越簡單越好,吃東西少吃一點好,不要吃太多。

摘自《淨土大經科注》第296集2012年4月17日講於香港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