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胡小林:你想占便宜,占便宜的事情就發生


時間:2016/10/26 作者:懺悔改過

我有問題,我不占便宜,怎麼會感得這種占便宜的人出現?你想生氣,生氣的人就來;你想占便宜,占便宜的事情就發生,您信不信?這是佛說的。所以煩惱是老師,因為你缺這課,它要給你補上,它也不需要你說聲謝謝,它也不需要你給他錢。你什麼時候有這個過錯,它就什麼時候來;你什麼時候這個過錯改了,它也不打攪你,它就走了,隨眾生心,應所知量。所以我們從理上,對這個煩惱要有正確的認識,不能跟它對立。對立是什麼?是跟老師對立,因為它是老師,上報四重恩當中,有一重恩是老師恩,那煩惱是老師。魔也是老師,魔是因為你心裡有魔它才來,它來告訴你,你心裡可有魔,你找我來了,你看到我來了,你知道你心裡出問題了,你心裡的魔一去掉,它就不見了。所以我是這麼看待煩惱、感恩煩惱,生活在感恩的世界裡沒有條件,人人是好人,事事是好事,也沒有條件。說幫我的人是好人,幫我的人應該感恩,不,煩惱都得感恩。而且得慚愧沒學好、沒改正,感得老師、痲煩老師再來一次幫我補課,慚愧!感恩。

節選自中國傳統文化帶動企業走向成功的啟示胡小林老師主講(第四集)2010/7/2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