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柏霖:患癌化療失敗,讀經吃素懺悔後卻完全康復


時間:2016/10/26 作者:傳統文化紮根網

這個故事是真實人物,他叫蔡晉宏,住在美國,是一個企業家,而且年紀輕輕就管理一個企業非常地大,是科技業的。他因為賺很多錢,所以他平常都接受人家應酬,什麼山珍海味他都吃過了。所以他就有一句名言就是說,日食萬錢,猶無下箸處。就是花一萬塊的錢,一萬塊的美金,沒有下筷子要夾的東西,他都已經吃過了這個意思,他把一般人二十年的肉食量,用五、六年就把牠吃完了。

結果有一天,他剛好要帶太太回台灣要結婚,到他朋友那邊去,他朋友也是個醫生。他的朋友的太太乳癌,他去看他的朋友,他朋友說,你要不要順便照一下呢?結果他一照,他得了骨癌,他非常地緊張,因為他正要結婚,事業才剛要起步,人生的這個美夢要開始,這個發生在一九九七年,他二十九歲的時候。他的手臂關節,就是這位本人,這個蔡晉宏,他現在住在美國,他這個手臂就是這個關節,得了一個癌症叫尤因氏癌,翻成英文叫EwingSarcoma,EwingSarcoma就是尤因氏癌。

醫生說他只剩下六個月的生命,這項判決猶如晴天霹靂,他人生全部崩潰了,有生以來第一次他投降了。他在醫院死亡現前,他身心受盡折磨,他每三個禮拜要做一次化療。因為化療的藥物會造成血管硬化,所以他胸口就開刀,因為胸口這邊針孔都不行了,所以導入人工血管,插在這邊挖一個洞,要注射那個化療藥物,每一次要注射一百六十個小時,七天不能夠拔出來。那七天他都在昏迷狀態,昏迷中不醒。

後來癌細胞從五公分長到七公分,醫生宣告化療失敗,給他兩個選擇,一個另請高明,二死馬當活馬醫。他找的那個醫生是全美國三個最權威的醫師,治療上千個骨癌患者。這個時候,蔡晉宏面對死亡這一刻,他內心恐懼,孤單無奈,一輩子刻骨銘心。他自己引用這樣的一個詩文,「胸口如有千斤鼎」,那一個針筒是千斤鼎,因為要注射那個化療藥物,那個血管要用七天,注一百六十個小時,所以說「胸口如有千斤鼎」。「苟且殘喘一絲留」,就是我們剛才前面講的,前面講的那個,這個「斷腸殘喘」。「日住中天如深夜,和風徐繞心火焚。大劫將至黑白現,空有難捨且奈何。牢鎖加身無明牽,歸去來兮歸去來。」

後來他生病前,他沒有宗教信仰,他覺得人可以勝天,一直到被醫院宣布放棄了,他才了解人的渺小,反省自己這一生的造作,開始接觸佛法。他領悟到一個道理,他認為菩薩度人,一個順度,一個逆度,順度,比較乖的這些同學都叫順度。他會聽經聞法,會做善事,這叫順度。逆度呢?你不聽,就讓你得了這個惡病,這個叫做逆度。

他後來,他就天天讀《地藏經》,他讀到觸目驚心,汗流浹背,他說裡面講的其形各異,經文裡面講的「其形各異,或多手多眼,多足多頭,口牙外出,利刃如劍。驅諸罪人,使近惡獸。」或上刀山,或下油鍋,或斬首,或截足,或山壓成泥,或火烤成炭。「復有鐵鷹啗罪人目,復有鐵蛇絞罪人頸」,「拔舌耕犁,抽腸剉斬,洋銅灌口,熱鐵纏身,萬死千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