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地藏菩薩感應錄:地藏宏恩道不盡,善用其心得護念


時間:2016/10/27 作者:清蓮

2006年5月,我的兒子出生了。初為人母的喜悅沒多久就攙雜了些許憂慮。我希望兒子能夠有一個富足、無憂的人生,可是事實上,他的父親母親在花掉所有積蓄又借款兩萬元買了房後,寒酸到沒錢裝修。

我是居士,很自然地就想到依靠佛法來改變自己的命運了。那時候兒子才5個多月。到了晚上,等兒子睡下,我這個疲憊的媽媽就開始抓緊時間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中途兒子常常醒來,只有餵他到繼續入睡才能繼續我的功課。有時候只誦幾品,有時候誦半部,有時間一晚上就誦滿一部,總之沒有間斷。哪怕有時候睡眠的時間推遲到12點。

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雖然帶孩子,白天上班,晚上又誦經,但是我的精力非常充沛,雖然比以前睡眠時間減少,但是睡覺質量非常的好。最巧的是,我的寶貝兒子睡眠時間上非常默契地配合了我的誦經時間,常常是我這邊剛剛把經書誦到預定的章節,正在回向或者剛剛回向完,兒子就揉揉眼睛,醒過來。除了佛菩薩加持,我找不到別的解釋。

見《地藏菩薩本願經》如是記載:「……一七日或三七日,是善男子善女人,於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再加上看了論壇里一些同修寫的夢到地藏菩薩的帖子,非常地羨慕,心裡想,如果我也能夢到地藏菩薩就好了。這個念頭只是一閃而過,我也自知未能完全按照世尊的教誨去做,福薄之人,還是不要去妄想太多。

有一天,我夢到自己獨自攀越冰川,走非常陡峭的險路。氣喘吁吁地走了一程之後,我看到窄窄的小路上居然橫了一塊巨大的冰塊,非常地焦慮,這下可怎麼過呀,這時,一位熱心人出現了,他給我一種非常親切熟悉的感覺,夢裡的我認為他是我的高中同學。他問我要不要幫忙,當然需要了。然後他就拉住了我的手,打算拉我過去。說真的,拉住我手的那一剎那,感覺真的是太真實了,非常厚實溫暖的手掌。這時候,冰川下面也有人呼喚他,請求幫忙,他對我說先去救冰川下的人,然後就走了。是直接從冰川上直上直下地攀援下去的。等他救了冰川下的人,返程來救我的時候,我告訴他,自己已經順利地走過了險路,還幫助了兩個人一起上來。

夢醒之後,第一個反應是我夢到的就是地藏菩薩的化身,數數從閃過那個念頭到真正地夢到地藏菩薩,間隔是誦了七部《地藏經》。

以後的日子,依舊很多的感應或者巧合,所有的境遇都在向好的方面發展,我改誦《金剛經》,沒有改變的是堅持修習佛法。從中,得到了巨大的利益。

1.得益最多的是修行上的收穫。對佛法信心具足,深信因果。開始踏實地從五戒十善開始,按照世尊的教誨學習。比較以前,少了很多執著和貪心。

2.遇到明師。

3.工作狀況好轉,以前所在部門總有人跟我作對,現在換到另一個部門,和同事關係和睦,最重要的是我有了單獨的電腦,可以閒暇時用來學佛。

4.經濟情況好轉。到了2007年7、8月的時候,我和老公還清了債務,花了8萬多元裝修,買家具,還買了輛海馬汽車。

5.公開學佛,家人也不反對了。看到學佛的巨大「經濟利益」,老公在我的要求下也開始念「阿彌陀佛」聖號,對我的布施也不反對了。最可愛的是,有次強烈要求老公對我說甜言蜜語,他老人家悠悠地冒出一句「阿彌陀佛」,言下之意,這不是你最愛聽的嗎?大樂。

6.有很多殊勝的夢境和感應,就不多說了,最妙的是,我可以做到過一段時間就把它忘記了。

說實話,除了兒子在媽媽學佛時候乖乖睡覺和夢到地藏菩薩,我真的分不清楚,具體其它的是修習《地藏菩薩本願經》還是修習《金剛經》的感應,我只能說,這些是我學佛的感應。並且還有很多的感應,已經慢慢地淡忘了。

一切法皆是佛法,關鍵是善用其心罷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