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41)


時間:2016/10/27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清朝江蘇省金壇縣有位孝廉(科舉時代稱舉人亦稱孝廉)姓虞名叫庶顏,全家的人都奉佛,每天要敬禮大悲懺和誦念金剛經,時常布施所刊印的觀世音經,並且勸人持誦免劫。在丁酉冬天,因為仇家所誣告陷害,被逮捕送往江宵府,衙門遠近的人們無一個不謂他是冤枉的,但是庶顏默持經懺不稍停輟。既而下到監獄,嚴刑拷打,痛楚備嘗,如入禪定,獄卒極力打刺他的股脛竟沒有一點受傷,不過只有黑痕幾點而已,不久得到昭雪無罪。他的兒子名叫山修也很孝順,每夜都為他的父親祈禱,雖然在嚴寒的冬夜都不停止,直到事情解決了方罷。(觀世音持驗記)

◆倪朴老,本姓倪,人稱他為朴老,名叫佳慶,因工部(當時中央機關六部之一)為人所欺矇牽引,誤被下於監獄,他不論日裡夜裡很精勤虔誠頂禮觀音大士,持誦懺經。忽然監獄牆壁上長出蓮花,不久得以釋放他,後來出家,在浪人座下剃度,住持青原(寺名)號為嘯峰和尚。(現果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