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44)


時間:2016/10/30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晉朝有位姓張單名叫崇,京兆杜陵人,年少的時候就敬奉佛法,在太元年中,自從符堅被打敗了,長安的老百姓們,都望風驚恐逃竄,崇在當時歸順晉朝,為鎮守的兵戎所拘捕,指責他們為游寇(即今之游擊隊)和他同伴的五個人,都被將手腳枷鎖,還將半身埋在土坑中,各個相隔約有二十步,預備明天將他們殺掉,崇以生望既然沒了,惟有潔心專以默念觀世音。半夜之中,枷鎖忽然自己脫落,因此得以逃走。在路上經過一佛寺,更加虔誠誦念觀世音名號,至心恭敬禮拜,以石頭一塊放置面前發誓願說:我今天想過江南去告訴晉帝,表明這次冤枉痛楚,救助所有被困的人以及他們的妻子,假如這種心愿得以完成,這塊石頭當分為二,崇方將拜時,石頭當即裂開分成兩片,崇即趕到京師,具陳他這次冤枉的訴狀。帝於是加護予以寬宥,凡是他個人所有的東西被人賣掉的,都一一贖回來。這件事為智生道人親眼所見,常常向人講述這件事情始末。(冥祥記)

◆晉朝有個和尚名叫開達,在隆安二年,被羌人所捕,當時正值歲荒年飢,羌胡的人每天都是殺人吃,把達放置柵欄之中,準備將要殺而食之,以前在柵欄中十餘人都被他們殺來吃了。開達自從被捕,就默誦觀世音經,一刻都不鬆懈,明日就要被殺,到了早晨忽然有一隻老虎前來,突逼一群羌胡,憤怒號吼,羌胡都害怕逃走,虎於是前來以口噬柵木,得成一小缺口,可以容得人穿過,虎後從容不迫的慢慢退去,開達初見老虎來噬柵木,他想到必定要入虎口,待見虎即將柵木噬穿又不進入,心知有異,知是菩薩慈悲前來護救,便即穿出柵口逃走,夜間行路,白天藏伏,竟得以免難。(冥祥記)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