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經感應太快了,財富不請自來


時間:2016/10/31 作者:王中江

首先,我們必須讚嘆抄經的功德,抄經是修行的基本,一定要會抄經、念經、背經、印經典,抄經是修禪定、消業最好的方式。

在中國佛教裡面有一個典故:有一個女人,生前很喜歡吃螃蟹加一點酒,吃醉蟹!後來因為生病死了,死後下到蟹山地獄,整個山都是螃蟹,先咬她的眼睛,再吃她的身體。蝦子跟螃蟹很可憐,眼睛沒有眼皮,要死前眼睛最痛苦,然後是身體。

所以,她就託夢給她先生,她說:「夫妻一場,拜託你到隔壁找法師,幫我抄金剛經七遍。」

那個法師很慈悲的幫她抄了一遍,當天晚上就來跟他先生感恩說:「我現在痛苦比較減低了!」

七遍抄完,馬上就生天了。這是抄經的功德。

抄好的經文要怎麼處理呢?在台灣大部份都是火化掉,但是傳喜法師建議說:「火化太浪費了,這抄經的功德很大,可以找空地蓋個倉庫,把抄好的經文全部放在裡面,就形成一個法舍利塔,大家來拜多好呀!」

各位看這意見好不好?我們也蓋一個,真的沒有地方放才把它火化。但是火化不是在回向功德喔,中國人做了什麼善事,就把收據拿到天公爐燒掉,向天公報告我做了哪些功德。

不是這樣的,抄經是在你抄的當下修禪定,專心慢慢的抄,一邊思考法義增長智慧,當下就是功德,抄完經馬上回向。

我有一個醫生朋友,聽我講抄經功德很大,就每天抄《心經》送給朋友。

有一天,打電話來罵我:「同學呀!沒抄沒事,現在抄到鬼來找我,你叫我寫這什麼東西啊?」

我就問他:「你有沒有回向?」

他說:「你又沒講。」

其實我有講,是他忘了回向,每次抄完經就送人,他的冤親債主得不到功德,尤其他在做醫生,所以鬼就來拜託他回向;回向後旁邊的鬼道、生病的眾生,都得到功德了。

所以,就算當天沒有抄完,要休息前就要馬上回向。

抄好的經可以保留,太多了可以按照祖師的說法把它火化,火化後灰埋在乾淨的地方,不要被人家踩到就可以。

如果哪位菩薩家裡有倉庫,願意發心,大家將抄好的經都寄給你,你統一處理回收,回收以後再作成抄經本,這樣更好。

附火化儀軌

念佛號、念七佛滅罪真言:

離婆離婆帝 求訶求訶帝 陀羅尼帝 尼訶囉帝 毗黎你帝 摩訶伽帝 真陵乾帝 莎婆訶。

念完簡單火化,火化的灰放在清淨的地方,或放到清淨的河流漂走就可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