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抄寫金剛經改變了我的生活


時間:2016/11/1 作者:看破放下

常州大林寺靜海老和尚(即常州橫山橋鎮大林寺靜海法師)講的一個故事:

幾年前,有一對夫婦。老公掙了錢,包了二奶。女人氣急,但一切手段用盡,老公鐵了心不回頭。無奈,女人想到了靜海老和尚。老和尚平靜地對女人說:你幫我抄金剛經吧,你幫我抄十部金剛經,我再告訴你如何去做。

女人雖然狐疑,但也沒有別的辦法,就住在廟裡開始抄經。

等到抄到八部金剛經時,女人忽然就省悟了,平靜了,也不再去想老公及二奶的事情。但奇怪的事情出現了,老公竟然跑到寺里來,向老和尚叩頭,向女人認錯,斷了和二奶的一切往來。一個家庭復圓了。老公感激老和尚,便為大林寺捐款150萬元。

女人用盡了世間的一切方法,都不能夠拉回老公的心。但老和尚卻讓女人辦到了。那就是:慈悲。

內心裡真正生起慈悲的光芒的時候,能敵得過世間的一切。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