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46)


時間:2016/11/1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晉朝有一位尼姑;名叫令宗,俗家姓滿,是山西高年金鄉人,遇到喪亂之世,為賊兵俘虜所驅使,誠懇歸依三寶,誦念普門品,祈求訴願得放,循著南歸的路線逃出冀州,復為賊所驅逐。倉猝之間登上枯樹,專誠誦念大悲觀世音名號,捕尋的人,只顧前望,終不向上面看,追索不得呼嘯而散了,她於是爬下樹來,復向南行,當晚達到盂津河畔,無船可渡,竭誠持誦大悲觀世音名號,忽然看見一個白鹿,正下河涉渡,宗就俯身伏到鹿背上,隨著鹿而渡,一點水都沒有沾染衣服,因此得以回到家裡,仍然傾心誠懇入道,學行精誠懇切,年到七十五而脫化。(比丘尼傳)

◆符秦時代有一位姓畢單名叫覽,是山東東平地方的人,平素崇敬事奉觀音,隨慕容垂(當時將名)北征,戰敗未被俘,個人單騎逃跑,俘將追及,覽至誠一心誦念觀世音名號,既而得以免脫,進到山裡,迷失道路,更專心持念,行至中夜遇見遇見一和尚,身穿法服袈裟,手持錫杖,指示他的途徑,於是安然回到家裡。(冥祥記)

◆符秦時代右丞相徐義為慕容永所俘虜,架械埋其腳,將要殺他,義誦念觀音經,到半夜間,土裂開了,械也脫了,於重重監禁錮閉之中,好像有人引導他逃出重圍,於是他奔投楊全期,後為洛陽令(當時官名)。(晉書)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