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能把這八個字永遠守住,魔就障礙不了你


時間:2016/11/1 作者:妙音居士

以苦為師,以戒為師

我們今天這個根性,比起過去那些人差遠了,我們的業障,我們的習氣、煩惱、貪嗔痴慢,比古人不曉得要加多少倍!

現代的社會,這個花花世界,誘惑的力量,比從前要超過百倍、千倍。我們現代這個環境,對於真正修行那個障礙,比古人不曉得要增加了多少個百千萬倍。

我們今天六根接觸外面六塵境界,外面這一些五欲六塵,處處都在誘惑我們,不讓我們心得清淨,這叫魔障。

我們被這些魔障重重包圍著,今天雖然想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沒有發大菩提心,這重重魔障就沒有辦法突破,這是實在的。所以必須發菩提心,一向專念,才能得生極樂世界。

現代的魔障比古時候增加了百千萬倍,成就當然就更難了。幸虧我們遇到這個念佛法門,念佛法門好處在哪裡?帶業往生。業是什麼?業就是妄念,就是胡思亂想、就是貪嗔痴慢。帶著這些惡業,我們也能了生死出三界,這了不起!

我們是末法業障深重的眾生,遇到這個法門,才有得度的希望。我們用這個方法,用這一句“阿彌陀佛”來調心,用“三福、六和、三學、六度、十大願王”來修正我們日常生活的思想行為,這就對了。

在現在這個時代,魔障很多,外面五欲六塵的誘惑,讓我們的心永遠靜不下來。幸好佛教給我們避開魔障的方法,“以苦為師,以戒為師”,兩句話很好,非常得力,好用得很。

你能把這八個字永遠守住,你能夠持戒念佛,生活能夠清苦,念念心在道上,魔就障礙不了你;這八個字你稍微有點疏忽,你忍受不了誘惑,你就墮落了,就三途六道去了,你說這個多可怕!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