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說我的因緣不好,障礙很多,那是自己障礙自己


時間:2016/11/2 作者:妙音居士

修學是沒有人能夠障礙的,這一點我們要記住。不要說我的因緣不好,障礙很多,那是你自己障礙自己。縱然是把你關到監牢獄裡去,把你帶上腳鐐手銬,銬著不動了,你心裡還是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它怎么能障礙你?不能障礙,你心裏面所看的是萬法皆空,因緣所生法,當體即是空,什麼人能障礙你?不能障礙你。你這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誰能障礙你?

所以修學既然沒有人能障礙,你也就明了沒有人能幫忙,諸佛菩薩不能幫你忙,天魔外道不能障礙你,這是一定要懂得。自己幫自己的忙那就是覺悟,自己障礙自己那就是迷惑;迷惑是自己障礙自己,覺悟了是自己幫助自己,因緣成熟與否那是大眾的福報。大眾有福,佛菩薩就降世,佛菩薩出現於世間是眾生的福德因緣成熟了,佛菩薩示現來了。眾生罪孽深重的時候佛菩薩不來示現,為什麼?來示現就害眾生。眾生不相信,毀謗三寶,毀謗三寶要曉得這個業造得太重了。所以眾生不相信佛法,不喜歡善法,佛菩薩不來,不叫他造業。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