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因果報應的角度來談邪淫的可怕過患


時間:2016/11/2 作者:大福報

邪淫的過患:

《分別善惡報應經》云:「邪欲報有十種。何等為十:一欲心熾盛,二、妻不貞良,三、善不增長,四、善法消滅,五、男女縱逸,六、資財密散,七、人多疑慮,八、遠離善友,九、親族不信,十、命終三途(三途即地獄、餓鬼、畜生)」。

《華嚴經》:邪淫之罪,亦令眾生墮三惡道,若生人中,得二種果報。一者妻不貞良,二者不得隨意眷屬。

《大智度論》:佛言,寧以利刃割截身體,不與女人共會。刀截雖苦,不墮惡趣,淫慾因緣,於無量劫數,受地獄苦。

《罪福報應經》云:「淫人婦女者,死入地獄,男抱銅柱,女臥鐵床。從地獄出,常生下處,墮雞鴨中。」

從佛教因果報應的角度來講,邪淫的過患是相當可怕的,甚至是恐怖的,比最恐怖的恐怖片還要恐怖!特別是墮入地獄,那就相當慘烈了!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讀讀《地藏經》,還有《正法念處經》地獄品中也講到口交、肛交、同性戀等邪淫行為的慘烈果報!真的非常非常可怕!

大家可以觀察下周圍,其實大多數人都在犯邪淫,為何會這樣?因為傳統文化教育的缺失,然後就是無害論的誤導與泛濫!人人在犯邪淫,人人都不知道這是在邪淫,還以為是正常的。這就更可怕了!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這就導致邪淫更加泛濫,很多網站都靠色情的標題和圖片來吸引眼球,或者靠擦邊圖和不良內容的新聞來引誘你點擊,非常普遍,網上的黃色地雷非常多,可謂防不勝防!太泛濫了!

但是網路還是有好處的,畢竟在網上也是可以接觸到善知識的,網路也是正法傳播的一個渠道,所以網路是一把雙刃劍,機遇與危險並存,如果你通過網路來獲取邪淫的資源,那就是在自我毀滅;如果你通過網路來學習正法,那對你的人生將會有很大的好處,一切取決於自己。

即使你沒有宗教信仰,看到邪淫的果報,你的心也應該引起警醒,死後的世界的確是存在的,無數高僧大德也都說過地獄是真實存在的,不是嚇唬人的。我們應該依止聖言量,佛無妄語,真實不虛!比如一個德高望重的老師,一個你無比敬仰的老師,他說有地獄,你自然就會相信,因為他是德高望重的老師,他是值得信賴的人!如果一個地痞流氓,和你半開玩笑地說有地獄哇,你會相信嗎?你很可能不會相信,因為他是地痞流氓,缺少誠信度。

依止聖言量相當重要,因為我們沒有天眼,看不到其他道的眾生,肉眼實在太可憐了,局限性太大了。佛是三界導師,四生慈父,九界所尊,人天教主,全顯本性不生不滅、智悲功德悉皆圓滿的大聖。佛是聖中聖,天中天,所有聖人裡面最圓滿、最究竟者就是佛!修持佛法是人生最大的福報。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待何生度此身!有緣的戒友好好珍惜吧。

我這篇文章對擼管的危害做了一個總結,這些只是比較常見的症狀而已。擼管傷到最後,再加上其他因素的共同刺激,是有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疾病的,諸如糖尿病中風等都有可能。早戒是絕對明智的,特別是趁著自己還年輕就把擼管惡習徹底戒掉,這樣就可以把握主動權,不要等到最後身體實在不行了再戒,就有點晚了。就像有人抽菸上癮,一直戒不掉,突然有一天他心臟嚴重不適了,去檢查要做手術,他才下大決心戒菸。這是真實的故事,就是我一個朋友的父親,抽菸20多年,突然不行了,要動心臟手術,從此他再也不敢抽菸了,但他也廢掉了,不能出去工作了,只能在家裡靜養,還不能累著,否則有生命危險。上根人戒色,都會吸取別人的教訓,從而預見未來,預見到症狀,然後他的戒色立場就會變得極其堅定,這種人戒色就容易成功。我們應該多向上根人學習,爭取早日戒色成功。

結語:

戒色必須要讓自己儘可能戒得專業,光知道危害還是不夠的,戒色吧也有不少學醫的戒友,對於危害應該知道比較多了。但僅僅知道擼管的危害並不意味著能戒色成功,打個比方,很多醫生都知道吸菸的危害,可以說比任何人都清楚,每天都接觸非常多的患者,但醫生自己卻有強烈的菸癮,自己也戒不掉。所以說,光知道危害還是不夠的,戒色是一門學問,必須戒得專業,當然要戒色成功,是必須對危害有一個足夠深刻的認識。

專業戒色要學習的內容很多,比如第一關,如何斷意淫。很多人戒了很久,還是不知道如何嚴防意淫,對於意淫還是無能為力,這樣要戒色成功是不可能的。過了意淫關,還需要對戒色後出現的各種問題有一個正確的理解和認識,還必須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緒,在進入戒色穩定期後,依然要時刻保持高度警覺和警惕。這樣才有望戒色成功。

另外,知道危害的人很好,但知道危害的人不如親身體驗過危害的人,所謂久病成良醫,有了切身體驗,自己的認識會有一個飛躍,而且會更深刻,更到位。很多人都知道吸菸的危害,香菸盒上也印有「吸菸有害健康」,但他已經吸菸成癮,抱著僥倖心理,在戒菸界叫【選擇性失明】,對危害視而不見。然後到了最後要動手術了,他再也不敢抽菸了,再抽菸就是找死了。人的確是逼出來的,很多人戒色,都是被症狀逼的!真正高明的上根人,會在看到危害後馬上停止擼管,但中根人和下根人,一定要等到危害出來後才有可能會想到戒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