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她是從死了之後中陰身開始學佛的


時間:2016/11/2 作者:懺悔改過

你看看胡居士母親往生是個好例子,她生的時候不知道佛法,她排斥。死了以後,她的緣很殊勝,她四十九天日夜念佛沒有間斷,有那麼多人,這是她的福報。她是從死了之後中陰身學佛的,我們知道這個事情是她附在人身上,好像也是個姓胡的,一個胡居士。附在他身上,附在身上就開始問,她說:為什麼你們對我這麼好?她還有疑問,為什麼要念佛?為什麼要生西方極樂世界?問了好多問題。那麼就會有人跟她解釋,解釋之後她接受了。以後當中差不多有二、三個星期沒有訊息,也不曉得跑哪裡去。結果到最後才知道她沒有離開,她在聽經,她要求聽《地藏經》,就用電視機播放日夜不停,她在那聽經,她在那裡念佛。所以到第四十九天放三時繫念完了之後,她再附身透露了訊息,她往生了,下品中生,不錯、很難得!這就真的幫上忙了。

選自學佛問答(答華藏淨宗學會同修提問)(共一集)2004/9/6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