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求善姻緣的迷思


時間:2016/11/2 作者:安琪

求善姻緣的迷思

我是一個大家都覺得我條件不錯,卻一直沒有遇到合適對象的女生。我不會去計較對方是不是有錢或長得很帥,只要看得順眼,品行良好即可。然而,現在三十幾歲了,從朋友身邊聽聞對我有好感的好男生們,每一個都沒有追求過我,即使我主動製造了一點機會;條件好又對我好的男生我卻無法心動,也許是我自己太笨了,不懂得掌握好機會;而主動來追求我的兩個前任男友,卻是對我玩玩而已。

我常向慈悲的觀世音菩薩祈求讓我早日得到好姻緣,然而匆匆數年過去,我仍是孑身一人,今年遇到一位有好感的男生,身邊的朋友都暗示他喜歡我,然而我們之間怎樣也無法拉近距離,在絕望中我唸了大悲水懺,懺悔後神奇地找到了牟尼精舍,菩薩慈示那位男生是我的正緣,我便抱著希望開始唸經。

然而是我福德太薄,在我第一次迴向後,馬上得知他交了女友。看著他幸福的模樣其實我很為他高興,這就是有緣無分吧!我從小就會手淫,長大後更常看一些色情影片。最糟糕的是我從青少年時就常頂撞母親,幾年前甚至頂嘴讓她傷心哭泣,像我這樣讓父母傷心的人怎麽可能會有幸福的姻緣呢?即使是慈悲的佛菩薩也不會應允我的。奉勸諸位百善孝為先,多多關心父母,不要頂撞他們使他們傷心。我家的兩位老人家非常地愛我關心我,我也必須好好的孝順他們。(自述結束)

在諸多的請示中,求姻緣這一類的問題最容易令人產生迷思,究竟補完功德就一定會讓姻緣變好?還是讓正緣從此緣分消失呢?

我們的答案是:凡事只求自己盡心盡力即可,而感情路上不是補補功德就可以盡善盡美,自己還是要好好經營;不好好經營,善姻緣也會轉為惡姻緣!

人受到因果的影響,在靈識裡造成對對方有愛恨情仇的分別,而實際的相處模式中,個人的習氣與行為卻也占了一定的比例,故並非只論因果!如:您或對方的個性花心、已經不想有任何緣分(如和尚、尼姑)、本身的個性就難相處、未主動好好經營......等,這都會有影響。

再者,是否還有其他外力介入呢?如:因果業障阻礙(包含陽世相關仇人或靈界的私人討報)、過去曾介入人家或感情的因果業力使然(屬於命運一類的公報,非私人討報)、外靈沖犯、邪符或邪術干擾......等,這也會影響人的心智。

總之,對於這一類姻緣的請示,絕對沒有什麽叫做百分之百的開示結果!因為人心本來就是變動的,您能做的就是盡人事聽天命,告訴自己把該做的做好,並且自己也該好好經營,最後用隨緣的心態面對。

感情也最怕執著,若您是相當執著的人,請您得看開,這課題是您要學習的,畢竟這是人生的大事;再者,伴侶的選擇上,若過度的執著,也可能造成反效果。

姻緣一事本難斷定,只能勤修造福轉業因,並當克盡人事聽天命呀!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