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香隆立嘉措仁波切:世紀疾病的終結者


時間:2016/11/2 作者:香滿天下

這段期間我不斷地在注意和觀察一件事情,我心裡一直有一股隱憂,並且也想到一些神聖的預言。蓮花生大士在一千多年前早就預言,當鐵鳥升空,鐵馬賓士,呼嘯而過的時候,雖然佛法會盛行,但眾生的業力也到了瓜熟蒂落的時候,此時一切戒律漸失,君臣父子之道罔顧,人與人間倫理道義殆盡,這個時候正是娑婆世界共業蔓延的時刻。因此從2002年SARS的疫情蔓延,逐漸成為國際性傳染恐慌,也引起社會最隱憂跟關注的問題,期間也犧牲了為數眾多的眾生。

WHO在2014年12月24日公布了一個令人不得不擔心的一個訊息,那便是伊波拉,現在染病的總人數已到達將近兩萬人,而且死亡人數已經快接近八千人。這股來勢洶洶的世紀大傳染疾病似乎有愈演愈烈、一發不可收拾之勢,尤其連一些先進國家也陸續有人感染,例如美國,因此這是我近來最關注的一個世界性、關於眾生因為共業所牽引出來的因果問題。

在很多經續部中都有提到,在未來末法時期有很多因業力所引起的病症,是醫學史上遍尋不著的病例,一切藥典也尋找不到的驗方,醫生所讀過的醫典和個案所未曾有的病例會不斷地出現在這個娑婆世界上,這個時候唯獨只有藥師佛的願力可以化現為濟世之甘露,也是這個時代得福怯災之寶筏,更是消除百怪之靈符,也是驅九橫之要法。因此如果可以在這個時候人人持誦《藥師經》、藥師咒,不間斷地向人推廣藥師佛的十二個大願,迴向給這個地球,我相信藥師佛的願力與背書一定會給這個地球帶來轉危為安,消弭一切橫災和怪病,並且也會化解眾生過去世因惡業所帶來的共業,為地球上的一切眾生帶來平安與幸福。

此是我香隆立嘉措因伊波拉病情不斷地蔓延,除了自己不間斷地迴向外,更期盼有緣大眾能讀誦《藥師經》,並且推廣普及《藥師經》的功德,使地球上不再有災難、戰爭、和疾病的產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