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光念佛不放下不行


時間:2016/11/4 作者:懺悔改過

這一句佛號,海賢老和尚做出最好的榜樣給我們看,用這個方法統統可以證得。真肯放下,所以光是念不放下不行,念了幾十年還是沒有把握往生。如果念的時候放下,放下執著,放下分別,放下起心動念,那真有成就。這個法門容易成就,八萬四千法門難,為什麼?一定要斷煩惱,清淨心現前,平等心現前,大徹大悟。這條路子難走,真的,一萬個人修行難得有一個成就,尤其在今天這個社會,不容易。

放下從哪放起?我老老實實告訴你,從把手機扔掉放起。為什麼?那是大魔王,它叫你日夜都不能安穩。一響,你看馬上接著你就起心動念、分別執著全來了,你的心靜不下來,不能要。能夠不看的儘量放下,別看它,電視不是好東西,把你念佛這點功夫破得乾乾淨淨。不能看的書別看它,都是叫你起妄想、起分別、起執著,你想是不是的?換句話說,完全是破壞我們的功夫,幫助我們搞六道輪迴。

文摘恭錄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351集2016/7/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