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49)


時間:2016/11/4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元魏末年,有個和尚名叫法禪,一天偕同和尚多人走山路,忽然逢遇強盜,法禪看見賊人來勢凶凶,知道難以理喻,惟有虔誠誦念救苦救難觀世音名號,賊追之不得,又想以弓箭射之,又放不得,賊大為驚異,投弓於地,又不能得,認為和尚都是神人,捨命逃走,禪等安然渡過險境,所在無不為之宣傳。(高僧傳二集)

◆元魏時有個和尚名叫道集,走過壽陽西山,被賊所捕獲,把他捆綁在樹上,將要殺他,集至心誠意誦念觀世音,至死不停,及賊舉刀幾次來砍,都無損傷,賊恐怖逃走,集因此得以脫險。(觀音感應傳及高僧傳二集)

◆劉宋時道,有位姓邢名叫懷明,是真隸河間人,為大將軍府參軍,時常隨南郡太守朱循之北伐。同時遭到陷沒,乘機逃跑,尋覓道路南歸,夜間行走,白天藏伏,奔走了三天,還怕追捕,遣人探視虜營有沒有什麼舉動,侯了幾天不回來。一晚將要下雨,天色很陰暗,所遣去得人於天將要亮時忽然回來了,乃驚異的說,對方遙遠看見此地火光很明,所以來投,那知到達返而黑暗,循等聽到這番話,驚愕不止。因為懷明奉法很久,自從出征,常頂戴著觀世音經,誦讀不停,深夜也暗誦,大家都認為此次得免危難,實為得這本經的神力。(冥祥記)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