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50)


時間:2016/11/5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有一位隊長姓李名叫儒俊,鎮守虎牢關,被魏兵所包圍,在危急之中,打算投降,到了夜間跳出城牆,看見賊兵直的橫的層層圍駐,當時都在酣睡,俊一心一意默念觀世音,便安穩的逃過了賊營,不久被敵軍發現追來了,儒俊擬跑進草叢藏匿,尚未及藏伏,已呼嘯而至,儒俊驚恐萬分,但仍然一心專念觀世音經,忽然得到了一匹良馬,於是他騎著飛馳而去。(辨正論)

◆有位姓毛名叫德祖,是河南榮陽人,平素合家都念觀世音經,起初投奔江南,偷到而過,半路上遇到虜(胡人)的兵,被其追逐逼迫,藏伏在路旁蓬蒿中,半截身體還露在外面,自己忖度,難以逃脫,一會雲起,雨下的如注,虜的騎兵為避雨急速返回,於是他就免於難了。(辨正論)

◆有位姓裴名叫安起的人,偽裝服從虜人,乘機背叛回南,逃奔到河邊,沒得法渡過,望見騎兵將要追到,生命在須臾之間,於是大聲疾呼觀音菩薩救我呵!忽然看見一隻白狼,當即俯身將他抱起,狼縱身一跳,便過了河,到了南岸,安起正在驚異的時候,忽然失去狼的所在,追來的騎兵大家瞠目相視失色而去了.(觀音玄義疏記)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