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這20多年,我是如何學佛的


時間:2016/11/5 作者:明華居士

我是由於在大學時代,腰傷無法行走,接觸了佛教,一轉眼,20多年過去了。20多年的學佛修行經歷,相對來說,並沒有多少不順與坎坷,命運之神還是非常眷顧我。有一些人來訊息諮詢我的學佛修行方法,回顧起來,方法真地非常簡單:

1)我主要修學內容是禪修,就是聽著觀音聖號打坐,方法非常簡單,不象大家平時可能想的禪修方法那麼高深。每次打坐前,先觀想自己坐在蓮花上,蓮花潔白,發出淡淡的清香,花清香慢慢浸入我的身體,身體也變得潔白、清香。然後觀想觀世音菩薩在我前上方,放無量光明加持我,即我坐在觀世音菩薩的佛光里,佛光祥和,讓人愉悅,最後觀音菩薩慢慢向我靠近,直至自己的身心完全與觀音菩薩融為一體。然後安心地聽觀世音菩薩聖號打坐,直至結束,一般時間就為打坐半小時,有空時也會打坐一個小時。

2)我也參加過東林寺的百萬佛號閉關活動。但非常慚愧的是,因為去之前念佛不多,而念佛時又追求自己能聽的清清楚楚,導致規定的時間內無法完成百萬遍佛號,只好觀想周圍無數個我,都與我一起念佛。平時走路的時候,或有時坐車時,我也非常喜歡念佛。

3)平時,我非常喜歡聽佛教歌典,包括佛菩薩聖號、佛經唱誦等,我還喜歡邊走路邊聽佛號,簡單的旋律,一下子就能讓身心非常清淨,煩惱少了,順利的事情也變多了。我經歷最多的是,在路上開車,瓢潑大雨,一到目的地,雨不知不覺中就停止了,所以我平時出門也不怎麼喜歡帶傘,我想應該是聽佛號,得佛力加持的緣故吧。

4)因為這麼多年做學佛網,所以經常閱讀網站上的佛教文章,懂得了一些佛教道理。還由於做網站的原因,我們要做放生、做供齋、做慈善等等,通過做這些善事,感覺自己的悲心一天一天增長。我能有機會做學佛網,能有機會為眾多網上佛友服務,上天讓我有機會做這麼多功德善事,應該是我累世積累的福報吧。在此也非常感恩各位佛友,幫我成全了學佛網,如果沒有大家,也就沒有學佛網了。

5)那這樣簡單的學佛修行方法,我自己有沒有受益呢?當然受益非常大,否則我不可能堅持這麼多年。在很多時候,生活中或工作遇到困難,祈求佛菩薩加持,佛菩薩基本上都能滿我願。生意上丟了客戶,自然又有新的客戶來,有些客戶被人所搶,但千兜萬轉,後來不經意間又回來了。起初通過三五年禪修,徹底解決了腰傷問題,後來一直很少生病,包括感冒,但這幾年由於做網站,喜歡熬夜,喜歡咖啡,喜歡濃茶,過白天黑夜顛倒的生活,導致身體濕熱嚴重,得了嚴重肛瘺,因網站每天需要維護,一直還未做手術,最近兩年我們請了幾位工作人員,生活習慣正在慢慢改變,希望佛菩薩能夠加持我,不經手術就能讓我這個疾病痊癒,有心的佛友,也可以念佛誦經回向給我啦,不尊重良好的生活習慣,從佛教上來說,這也是一種業障,所以這個病也是業障病。

問我怎麼學佛修行的人,應該都是希望在自己學佛修行中進行借鑑。其實學佛真地沒有大家想像的那麼難,念佛、誦經、打坐等,只要自己喜歡,選擇一種方法,長期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獲得好處。有些人抱著能夠很快解決問題的心態,或者說和佛菩薩交易的心態學佛,念了幾遍經,或放了幾條魚,或抄了幾遍經,發現自己的問題沒有解決,就懷疑佛法不靈驗。甚至有些人希望跟他說幾句話,就能解決他的貪嗔痴慢疑問題,或讓自己很快放下某人或某事,這些都是不現實的,如果真地那樣,世間也再無疾病,人也再無無煩惱,就象寂靜法師講過,五百元就想買汽車,那是不可能的。我們累世造業很重,不能指望一下子就能解決。我們有了學佛修行方法之後,還應該要堅持,如地藏經要堅持讀至少三百遍,才有明顯效果。而且我們遇到的困難或障礙等,都是提醒我們要精進修行,有時候問題有沒有解決也並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我們能否通過這些困難或障礙,生起出離心,想不想這輩子舍報後能放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在那兒繼續修行直至成佛。

還有很多人可能以為,我學佛這麼多年了,一定很完美吧?其實不是,我和大家一樣,也有自己的煩惱,還有很多的缺點, 是個業障深重的人。如我不是很擅長於人際交往,做事喜歡盡善盡美,有時被人說了心理也會難過,說話直接得罪過不少的人等等。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