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真正學佛,代佛弘法,用什麼方法?


時間:2016/11/8 作者:王習訓

1、佛法,真正學佛,代佛弘法,用什麼方法?表演給大家看。佛氏門中求智慧得智慧、求財富得財富、求長壽得長壽,真的不是假的。我自己的壽命,四十五歲該走,沒有那麼長的命。沒走,甘珠呼圖克圖告訴我的,我那一年沒走是因為出家講經教學十二年,這個功德延長的。沒有想到延長這麼多,這延長一倍了,延四十五年了,還在這個世間。還要延長,我相信應該還有十年,我就可以到極樂世界去了。

2、我們今天牢牢地記住:「求道」是什麼意思?就是去生淨土。只要生淨土,我們大功就告成。

3、自己要真正發心、要真正想到極樂世界,這個重要!如果心裡頭沒有極樂世界、沒有阿彌陀佛,臨命終時很難逃過冤親債主的障礙,他們來找痲煩,要來什麼?報怨,要來報復,他不能讓你走。如果你自己真正跟阿彌陀佛配合,阿彌陀佛有願幫助你,你自己下定決心非去不可,這個心愈堅強,你就愈有把握。這種堅強的願心要常常發、天天發;發心,時時刻刻發心,對於這個世界真正看清楚、看明白,萬緣放下,什麼都不要管了。他好,讓他好;他壞,隨他壞。我們下定決心就要做,愈早愈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