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命中的財富可以為正財可以為邪財,一切都看自己的選擇


時間:2016/11/8 作者:naga

這個邪利的邪字,就是不正。正是正道來的。

你要賣水果,賣蔬菜缺斤短兩,這也不正。你價錢可以要高,保足份量,至於他買不買是他的事情。

有人說:那我這樣不掙錢。我告訴你們,沒有不掙錢的。你靠邪利掙來的錢,也是你命中有的。你要命中沒有,靠邪利也掙不來啊。關鍵是,你把你命中的錢,正財變成了凶財,這個可怕呀。

本來命中一億,打折變成五千萬了。你要一負債,把祖宗積的德負光了,妻子本來旺你,不旺你了。丈夫本來旺你,不旺你了。子孫本來是要報恩的,因為你這個錢是凶財,子孫都跑來討債,替你還債。這個可怕。

所以這個凶財毒害,誰用誰倒霉啊,關鍵是這裡。

很多人跟我說:秦老師你看,某某官員,給寺廟一捐幾百萬上千萬,怎麼被抓了?

我說:他要是貪污了一個億,捐一千萬,你認為多嗎?他要貪污了一個億,最少捐一億零一百萬,那一百萬才是功德。

你以為他捐那一個億是功德?那個只是還債而已,沒功德。

所以,我們一定要明白這個道理:凶財是五賊共有,天災、意外事故、盜賊、不孝子孫、官府沒收。

這個是非常可怕的。你一旦思想一偏、行為一偏、存心一偏,禍害太大了,我們大家不能不知道。

我們在賣東西、做生意、做事的時間,一定要想到,我們這個錢是正的還是邪的?

你看,有很多人偷稅漏稅掙的錢,很多人違法亂紀掙的錢,到就最後都送哪去了?送醫院去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