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徵婚

92年佛子求賢妻略文


時間:2016/11/8 作者:越海清風

求賢妻略文

佛說五百次回眸,只換今生擦肩過。

吾在紅塵久沉沒,諸苦盡讓人難過。

今世不願再錯過,欲出三界禮佛陀。

為盡孝道把媒托,賜予賢妻結善果。

出離六道生死脫,往生西方去做佛。

若欲慈悲入五濁,度化眾生出娑婆。

末學九二年入世,生於江西省餘干縣農村之家,父母育一子三女,我居老三。前二姊皆已出嫁,今時,欲為愚子入娶,同歲之友,已為人父人母。二老見之心急,前三四年已作婚娶之想,因自覺年紀尚小,不願草率結婚。然農村風俗,不待年輕人之想,加之,年歲漸高,父母更是憂心重重,整夜輾轉反側,難於入眠。今年春節上下,為安二老之心,前往鄉里鄰村相親,見之有幾,皆末稱心。非吾挑剔,亦是有因,對方多信基督,排斥我佛;又者,對方不誠,只為敷衍父母,完成任務;再者,尚小不嫁。以致相親,不太如意,更讓父母與親堪憂。然不願將就了事,做其愚孝,遂於父母少有口交,讓雙方盡其為難。現又年關將至,逼婚之事,又會席捲而來,面對終生大事,不願錯失真正姻緣。

人一輩子,多少長夜,與其共眠;幾多歲月,與其共勉。若無信念,何以百年,若無共信,何以共蓮。人生是苦,生活多磨,若無共同之信仰,何以笑對百年,苦作人生。

遂知,佛氏門中,「有求必應」,對此,堅信不疑。故已在佛前立下誓願,『做其功德,以滿我願』。(一:念誦「阿彌陀佛」聖號100萬遍,「觀音菩薩」聖號50萬遍。二:放生2萬條生命不等。三:誦讀地藏經28部,楞嚴咒、阿彌陀經、觀音菩薩普門品、八十八佛大懺悔文、大悲咒各100遍。四:大小善事行持300件不等。五:生生世世受持不邪淫戒。六:此生以吃素為主。七:求來的妻子,絕不非禮而打罵,憐妻如憐手足,婚後絕不背信棄義。八:此生不退菩提之心,願生西方淨土。前四願已完成,後四願一直努力行之)。以慰祖宗之德,以寬父母之心。

末學未能高就,學歷只為高中,家境略寒,遂不願就讀,然多年來,未曾放棄學習。若干年前,得遇佛教及傳統文化,一心入學,收穫頗多,深感如沙漠遇水,海中逢船之美境。亦猶如黑暗得見明燈,心生歡喜,回味無窮,因而極力更改自我,學習聖賢,自利利他,終身奉行。

末學心未開明,為盡孝道,又能行其佛訓,是故心意偏向於「學佛,自愛,柔美之女子」。不求她高學歷,但求不怨我愚慮;不在乎她家境貧寒,但求不在乎我家辛酸。不在乎地域語異,只願她不把農村嫌棄。能與末學安心組建佛化家庭,共修善、淨、孝業。與期能在世法中,不退初心,安心行善,念佛,孝親尊師,盡其所學,善巧方便,自利利他,志於此生,決證西方極樂世界。

億劫的輪迴,不知多少次,與你相識。無邊的歲月,不知多少世,與你相知。輪迴里,你我肯定許下過誓言,盼來世再相見。紅塵中,你我一定攜手共度過百年,互敬互容。

奈何橋上,你我不願去輪迴,只為多看對方一眼,你我相約,來世共續前緣,今世再來見面。

今世,我已成年,父母讓我與她人相戀,因為誓言,任憑落水三千,我都不願辜負你我今世的姻緣。今世,我已在人群中,把你來尋找,不知那一頭的你,是否會偶爾把我來祈禱。

佛說,修行五百年,只換一次擦肩。我不知,我已修行多少年,是否,能在此生,感召你的出現。

南無阿彌陀佛!

92年佛子求賢妻略文

92年佛子求賢妻略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