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誠心欲誦金剛經,已得金光照臨身;千里飛鴻求法寶,夢中師囑金剛經


時間:2016/11/9 作者:看破放下

說一說我與《金剛經》的緣份,也算是兩個小小的感應吧,雖然我至今都還沒有非常仔細的去堅持持誦《金剛經》,偶爾的讀一讀是有的,只是沒有好好的堅持。

誠心欲誦《金剛經》,已得金光照臨身:

2005年9月5日(星期一),晚上上廁所,開著燈的。正蹲著,想著自己打小到大,一無是處,相反因病多不能自立外,還多添了父母多少的煩心,自己是無以回報的了,就學南師樣每日誦金剛經吧。正想著,無意間低頭看手,大拇指的地方有一個光圈,淡金黃色(比皮膚的顏色稍稍淡一些),也沒有覺得什麼,只是覺得挺好看的,就又看了一會,然後正打算起來,突然想起,自己蹲的那個位置是背光的(燈在我背後),手放在膝上,正在身前,怎麼可能會有光圈出現?再低頭看即沒有了。這也算是一點點小小的感應吧。特為之記。因為我在自己的部落格里記錄下了這件事,所以現在寫出來才可以準確的說出時間。

千里飛鴻求法寶,夢中師囑《金剛經》:

2005年的元月份,因為看淨土論壇的有人說法龍天喜師兄的帖,知道了佛陀教育基金會(台北。淨老法師所辦)的電子郵件信箱。

當時我正決定依止淨老法師,依一部經一句佛號爭取一生成就來修行。我選的是佛說阿彌陀經。但是我手頭淨老所說的要解的講記,沒有多少。我在國內的網上佛教書店看過了,也沒有找到。於是我決定向基金會求助。

就在法寶寄來之前,我做了一個夢,夢見身處寺院的大殿之上,正要走出大殿,淨法師從外面走進來,他很慈祥的對我說:金剛藏經也是很好的。當時夢中的我,不解的問答:您是否說的是《金剛經》。法師連連點頭。夢醒之後我想不明白這個夢有什麼預示的意思,也就放下了。後來法寶寄到了,我打開箱子,發現裡面有一套法師講的《金剛經》的講記。

而這並不是我去信請求結緣的。所以我認為這是法師為我選擇了持誦的經本(針對我的習氣)。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