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孩子身上的胎記是前世輪迴的傷痕


時間:2016/11/9 作者:君合

如果你是個“輪迴論”者,那你現在會在西方世界找到比以前更多的知音。據報導,2009年,倫敦曾為西方當代輪迴研究創始人伊安·史蒂文森辭世一周年舉行了一場紀念會,世界各地的史氏“冬粉”紛紛趕來,帶著他們的“研究成果”,在倫敦的細雨中默默哀悼。但是,“輪迴論”至今並沒有被主流科學所認同,而被稱為“胡扯”。

4歲兒童能記得“前世”?

孩子身上的胎記前世輪迴的傷痕

“輪迴”源於古印度梵語,意思是“輪轉”或“生命的循環”。史蒂文森是西方現代輪迴理論研究的創始人,2007年2月8日死於肺炎,享年89歲。史蒂文森退休前擔任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知覺研究系主任。1960年他在美國心靈研究協會的雜誌上發表了《往世回憶的證據》一文,舉世譁然。後來被譽為是現代西方輪迴研究的開山之作。1961年,時年43歲的史蒂文森得到私人基金的支持,開始了長達40多年的對“人世輪迴”的研究。他奔波於世界各地,收集、整理和驗證那些來自不同國家的輪迴案例,記載的案例近3000個,發表了十本專著和幾十篇學術論文。

史蒂文森的研究主要針對兒童,他認為,兒童在2到4歲之間能保存清晰的前世記憶,7、8歲以後這種記憶就會衰退。尤其是那些前世經歷過“壯烈”死法的兒童,更是會常常提到自己對前世死亡過程中的細節。比如《二十案例示輪迴》是史蒂文森的第一部著作,也是他的成名作,是當今輪迴研究領域中被引用最多的參考書。書中的20個輪迴轉世案例,是他在1961年到1965年間從印度、斯里蘭卡、巴西、黎巴嫩和美國的阿拉斯加收集、整理和驗證過案例的一部分。其中一個案例是關於印度女孩的,她3歲時記起了“自己”的丈夫和兒子,隨後在父母陪同下回到“故里”見到了前世的親人,經過長期和嚴密的考察後,終於確認她就是死去多年的“拜雅”。

史蒂文森還認為,胎記、先天缺陷以及其他體徵缺陷,都可以看成是對前世生活的寫照。在《輪迴轉世與生物學:胎記和先天缺陷的病因》一書中,他指出,胎記和先天缺陷是輪迴案例研究中最直觀、最客觀的證據。他認為,通過胎記或者身體缺陷,能反應前世的身體狀況,調查發現,幾乎每個成年人都有15個左右的胎記,除了家族史可解釋同一位置的遺傳性胎記外,至於為什麼會在身體特定部位有胎記,至今沒有任何合理解釋。現代醫學為先天缺陷確認了3個原因:基因、病毒性感染以及化學藥品的影響。但這些因素只能解釋不到一半的先天缺陷產生的原因。深究下去,為什麼這人有而其他人沒有?為什麼偏偏在那個部位有?也和胎記一樣沒法解釋。而輪迴轉世的原理,為這一類疑難問題提供了合理的解釋。史蒂文森說人在輪迴當中,如果前世是被刀刺殺的,或者是被子彈打死的,或者被灼傷致死,傷口以及受傷那個部位,往往會在後世身上留下明顯的印記,即一出生就會有胎記。

史蒂文森還說,那些記得前世的小孩普遍共有4個特點,還伴有胎記和先天缺陷。這4個特點是:恐懼症、怪僻、性反轉(即性角色顛倒)、無端的恨與愛,這些都讓他們在遊戲時表現得與眾不同。比如有的孩子在遊戲中總把一根繩子拴在脖子上,那是因為他(她)前世上吊自殺的原因;有些孩子經常把其他孩子當做自己的學生,因為他(她)前世的職業是教師。這些結論試圖解釋現代心理學、特別是兒童心理學中許多常見而又難以解釋的現象。

難道胎記真的是前世的傷痕嗎?真不知道擁有胎記應該算是幸運還是不幸。關於前世輪迴的說法,很多人都抱有著好奇心,但是能證明這個論題的證據還太少,所以很難讓人信服,相信隨著科學的進步,一定能給人們一個滿意的答案。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