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55)


時間:2016/11/10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唐朝光啟年間,黃巢造反,所經過的地方殺無赦,沒有一個人得以倖免的,城鎮都為空墟了,血流了半個天下,有一天忽然殺到杭州(地名)人民無所逃竄隱匿,哭聲震動了大地原野,當時能夠帶兵抵抗的只有錢鏐(liu)一個人呀!老弱婦孺的幾百萬人,莫不哭泣禮拜觀音大士,發願祈禱慈悲保佑。巢將要進到杭州境界的時候,鏐振兵抗拒甚為得力,巢也平素聽說鏐勇猛精武,將要雙方接觸格鬥,忽聞室中有念佛的聲音,抬頭見到雲間,旌旗幢幡寶蓋,布滿天空,擁護觀音大士,金剛天龍阿修羅等眾,隨從護扈無數,鏐的士兵見到了,勇氣百倍,巢嘆息著說:這裡是佛土,命令他的部下,不可以侵犯,於是到了第二天就放棄而去了。鏐從此更加篤信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救苦救難的神力。(天竺志)

◆唐朝昭宗乾寧元年正月間,越州(地名)董昌(人名)造反,焚燒州府倉庫,殺害官兵浙江人民無不驚駭竄逃隱匿,無辜的老百姓遭到殺害罹難的很多,鎮海(地名)節度使(官名)錢鏐(人名)親自禱告於觀音大士像前,祈求默佑,以免禍害人民,於是持著鉞斧(兵器)出兵抗敵,正對敵人作戰的時候,忽然聽到天空之中好似萬馬奔騰的聲音,昌一見驚魂落魄,不待接觸作戰,全越即行抵於安定了。(天竺志)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