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是觀音菩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


時間:2016/11/10 作者:心緣

我是一名皈依“三寶”三年多的在家居士,今年63歲,法名心緣。老伴患腦出血11年,行動不便。俗話說:“苦海能做渡人舟”,人生八苦,病痛更苦,但人能在得重病時正確面對它,承擔住、戰勝它,又能幸福的活著,心靈還能無比的快樂,除非佛法這盞明燈指引別無他路!

我是2013年2月診斷出肺癌晚期,當時心包積水非常嚴重,醫生判決只能活半年時間,而且腫瘤在左肺距離心臟很近加之已經擴散等其他因素,不能動手術,只能採取化療方法。我先後在腫瘤醫院化療十多次,後來,我毅然決定放棄醫生為我制定的長期化療的方案,不再化療,只維持用點口服靶向藥。得病距現在已近4年,現在身體硬朗精神愉悅,每天料理家務,還一如既往的照顧患偏癱不便的老伴!

我願將我的經歷與佛友們和看到我這篇小文章的人分享,如能給患重病的人有所啟發,那是我的榮幸和欣慰!為什麼說是觀音菩薩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呢?是大悲咒神奇力量的加持,使我戰勝了病魔。還在2005年老伴患腦出血時,經有緣的居士介紹,我開始誦大悲咒,並背了下來。當時老伴出院後,不能走路,連坐起來都得有人扶持,流口水吃飯不便,精神不振,我就天天給她念大悲咒49遍,有時用大悲咒水給她喝,配合做一些康復理療,老伴腦出血60多毫升,卻能慢慢站起來行走。經過多年的細心照料,她已基本生活自理!所以我體會大悲咒神奇的力量已有多年,至因為這樣的因緣,我在醫院化療期間,從沒間斷心裡默念大悲咒,現在我已熟練默念,一遍一遍就像從心田湧出的暖流一樣!當時不可思議的是,因為自己不能吃乾食品,又不能飲醫院的水,只能喝點小米粥度日,在這種情況下,腫瘤一天天變小。每期化療是8天時間,要給兩次化療藥,中途驗白血球沒有一次不達標(如白血球減少在療程中不給用第二次化療藥,直到白血球恢復正常才能第二次化療)。當時同屋的病人化療後,有的吃豬蹄等很多補品,白血球怎么也上不來,只能在醫院補液等到白血球達標才能再次化療。

是念大悲咒的神奇力量,使我腫瘤變小並鈣化,癌細胞指數恢復正常。使我親身體驗到佛菩薩的加持力的不可思議,所以我就在2013年6月皈依佛門,成為一名佛弟子!

通過這次大病,使我體會到生命的無常,決心學習淨土法門,老實念佛。人生太苦,要有厭離心,要發菩提心、慈悲心,決心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乘願再來娑婆世界渡眾生!我發心皈依佛門後,深刻體會以下幾點:一是認命不迴避。正視疾病,面對它、認可它、戰勝它!二是懺悔改過。得病也是緣起,是自己的惡業呈現,也是警示,要痛改前非!三是行善積德。做到吃素放生,每月初一十五堅持放生。行孝事,做好人、說好話、辦好事!四是無我利他,樂觀向上!五是聽經聞法,好好修行,將佛法融入生活!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