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只要有一份慈悲,自然能逢凶化吉


時間:2016/11/10 作者:清心

每一個人的命運都是源自於過去生所造作的因,而這一生必須要面對那個果。所以當你能接納命運、因緣的變動、流動的時候,你心的痛苦也會消失,你不能接納又跑不掉,那就是動彈不得的苦呀!

冤親債主來對付你就是這個樣,動彈不得,你對命運其實是沒有選擇權,但你還想選擇;你已經無處可逃了,你還想逃,那這就是你痛苦的根源。

你的孩子對你很不孝,可是你沒辦法把他殺了,因為他是你的冤親債主,你還是很疼他呀!疼得好氣,疼得好痛苦,但那是你的冤親債主,你碰到他,你動彈不得的,你也不可能把他塞回肚子去!你就等他整死你!整到你死為止,除非你真的發出了你自己內在的空性光芒,你就可能溶解他對你的嗔心,你可能可以化惡緣為善緣。

事實上地藏菩薩共修道場這個平台的出現,就是要給有緣的人一條「回鄉」的路;但是道場拋出救援的繩子,要不要抓取那救援的繩子而爬回空性的故鄉,就跟道場無關了。道場只負責分享如何離苦得樂、解脫的正法而已,不會談玄說妙想掌控任何人,也沒有想要說服任何人的欲望。所以你成長得怎麼樣了,或者你境遇怎麼樣?都跟道場無關。你生命要不要蛻變,跟道場也無關。道場只是伸救度之手給跟道場有緣的人、有福德的人,他需要道場這個救援的手,他求援的手已經伸出來了,所以道場輕輕地一提他就上來了,道場在尋找那一種人,因為那是他們過去生所累積的福德。

如果一個有福德的人,他下定決心要跟他過去的習性斬斷,那他只要按照道場的建議跳下去,用他完全的生命去自我檢討、反省、觀照,那他已經走上了回家的路,已經漸漸可以讓佛菩薩跟他連結了。那他過去可能命運不是很好,人生坎坷起伏很大,但是佛菩薩會化成守護神來守護他,會派遣福神來幫助他,因為他不是為他自己的利益在奮鬥,他是為了眾生的福祉在奮鬥,他已經變成佛菩薩的通路。

所以即使是凡夫,只要有一份慈悲,不求逢凶化吉,自然能逢凶化吉,不求遇難呈祥,自然能遇難呈祥。看起來好的事,因某些陰錯陽差的機緣,而令它看起來錯過了,結果後來才發現錯過的好事不是真正好的事,是很可怕的事情;那看起來是不好的事,可是既然面對了,好的被人家挑光了,那不好的東西他就承擔下來,結果那裡面竟然有無限的寶藏,這是不可思議的,因緣真的不可思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