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修行者的心量


時間:2016/11/10 作者:佛前明燈

作為大乘佛子,應該要讓社會更好,人民安居樂業,最重要的,就是大家都能去惡從善。這是佛弟子所需要的。我們不能只說自己要解脫,要成佛,然後好像什麼都可以不顧。大乘佛法的解脫,就是成佛,而成佛,就是利益一切有情都能解脫,都能成佛。

接觸了很多人後,發現每個行業的人都活得不容易。不管是富有還有貧窮,都很不容易,幾乎人人都有他的煩惱。乃至出家人,都有煩惱。所以,不要為了躲避煩惱而去出家,這似乎是不明智的。出家人要面對的事情,甚至比在家還要複雜,總之各行各業都不容易。

大乘佛子的發心,就要廣大,不要為了自己解脫,而是需要利益更多的人。如果學佛後,我們心越來越狹隘,只想著自己要修行,要成佛。這其實是顛倒相。這就是自私相。或者說,只想著我要往生,要到極樂世界,怕其他人障礙我,這也是自私相。

真的佛子,念念希望社會更和諧,人民能減少災難,能安居樂業。做善事的,都能法喜充滿,做壞事的,都能改頭換面,去惡從善。不孝父母的都能浪子回頭,孝順父母。佛弟子不要只要自己好,自己平安,自己快樂,自己要求達到就可以了。我們需要大家都好,這才是真的有。有這種心量後,慢慢做事,修行一定能成就。如果想著自己獨自解脫的,往往是自私的墮落相。要慎重。

記得有個師父回憶起以前總理吳儀,吳儀也信佛,跟師父說,她心裡只有中國苦難的眾生。她無論工作多忙,都是每天誦三遍《大悲咒》回向給所有的人民。

這個修行者的心量。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