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念誦金剛經治好了我一年多的痔瘡病


時間:2016/11/11 作者:看破放下

末學愚鈍,談不出什麼高深的佛法,不過可以談談念經的好處!

開始念《金剛般若波羅蜜經》也不過是前兩三個月的事。不過其中的好處,只有自己能夠深深的體會到。

記得在2007年初時,自己開始慢慢的染上了一種病,其實也應該是大部分人都應該得過的病,因為中國有一個說法:「十人九痔」。不錯,末學就得了這種病,俗稱「痔瘡」。一年來經常劇烈的疼痛,根本不能坐,有時候輕輕的走兩步也有鑽心的痛苦。實在是煩惱無邊,英雄都怕病,看來這句話沒說錯,何況自己還不是什麼英雄。所以經常影響心情,連上班,工作,做家務也是無精打采,百事提不起精神,只是受著痛苦的折磨。其間也用過很多藥。什麼「馬應龍痔瘡膏」,「痔速寧片」以及一些偏方單方等。但是都起著很小的作用,用藥過後慢慢好轉,但是一停藥,其病症立馬就反覆,實在是苦不堪言,將近一年來根本不見好轉。

後來聽樓上的女居士說念經的好處,才把以前買了好久的《金剛經》拿出來念,因為以前末學只是屬於那種看佛書,明道理,解教義那種人。很少念過經或者說打過坐,只是去研討經典。(現在明白,如果不能將佛法用世間的生活來體驗,那麼其實就算不上是在學佛,算不上是在修行!)第一次念誦時是在單位的辦公室里,有人說念誦金剛經能夠開人的智慧,但是自己的想法卻是只願能健康順利一點。那天我下午值班,整個公司就只有我一個人,就開始念誦金剛經。因為以前沒有讀過,好多字甚至還不知道如何發音,大多是繁寫字,不過在念誦的前幾天就那些較深的字的發音註譯在一個本子上,所以讀起來也不是特別困難,但由於是第一次讀,不免念得很慢.我記得我將近三點開始念《金剛般若波羅蜜經》,念完的時候已經三點四十六分,(現在基本上念完一遍十五分鐘左右)是一個個字的念,念錯了又重新反過來念,所以在念的過程中感覺時間過得相當快.將近一小時的時間瞬間就過去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念完之後,也不知道如何回向,就說將念經的功德回向給我今天在電視(真實人生)欄目中所看到的兩兄弟,因為這兩兄弟都得了一種怪病,就是行走很困難,而且只要身上出現一點流血的小傷口,就血流不止,好多天都持續這樣,甚至還可能導致生命危險!在電視上看到三十三歲還沒有成家的哥哥在外找工作的困難,和弟弟連站起來正常行走都不便,以及兩兄弟由於心裡的苦而哭泣,我心裡真的不是滋味,很難受。所以發心將念經的功德回向給他們兄弟倆,希望他們的病能快點好起來,能找到如意的工作,而且以後的生活也從此幸福。

以後的日子,也是堅持一天一遍的念誦《金剛經》,短短的十幾天後,明顯感覺自己的症狀有了好轉,得到了好處,哪有輕易扔掉的道理?然後就更是堅持念誦,呵呵,現在不管吃辛辣也好,走跑跳以及長時間坐也好,完全都沒有了以往的症狀,完全健康,比好人還「好人」!實在是讓我不得不相信念誦《金剛經》的功德是如此的好,如此的殊勝!

我現在的體會是就像前面師兄所言,「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這是絕對真實的,不能光建立在學習佛教理論,研討佛教教義,還要用實質的生活來修行,做到「諸惡莫做,眾善奉行」,這才能真正得到無邊的利益。不然就解釋不了為什麼一些半字不識的老太婆,老太公因為念一句佛號而殊勝往生,一些高學歷的教授,博士乃至只研究佛經的那些所謂的「佛學家」臨終的痛苦呻吟。

這裡順便說說我前面提到的那位六十六歲的女居士,她住在我樓上,但是其精進卻讓我慚愧,一天除念《金剛經》,心經,無量壽經,阿彌陀佛經,還要加兩三萬聲「南無阿彌陀佛」聖號,我曾經問過她,達到「一心不亂」的境界是什麼,她仿佛感覺這個詞語很陌生,也許她不能全面深刻給我解釋出佛理佛義,但是她卻告訴了我念到心靜的時候包括她老伴在她耳邊大聲連叫她幾聲她也聽不見的情形,感覺到自己只知道念佛,耳朵里只聽見佛號,其它的什麼都不知道了。

現在我仿佛明白出一個道理,「一心不亂」不是說出來的,而是做出來的!自然她身體的健康,生活的順心是那麼的平常,那麼的合乎其理,前一個月穿得像熊貓的我將手插進包里還冷得跳的時候,她卻說出了「哪有多冷啊?你這小伙子是什麼身體?」

感謝大慈大悲的佛菩薩讓我碰到了這樣好的一部經,感謝佛菩薩讓我有緣來天天念誦這部莊嚴殊勝的《金剛經》!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