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仁清法師:學佛以後生病還用看醫生嗎?


時間:2016/11/11 作者:清淨平等蓮

問:阿彌陀佛!師父,左腿痳木是怎麼回事?

答:我這次呢,連右腿痳木也一塊給你回答了。應該說是病,我們怎麼理解?經上講到,生老病死是人的一種規律,沒有一個人不想長壽的,世上沒有一個人能夠不死的。

如果我們感覺到腿不好了,胳膊不好了或者哪個地方不舒服了,我給大家提的第一個建議,先到醫院去查一查,醫生會給你一個結論,運用先進的醫學手段去進行治療。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也不失為佛教徒的身份。

我們皈依佛法僧三寶以後,一切都依靠佛菩薩,這個依靠是理智的依靠,就極力地念佛、誦經、拜佛、回向功德、懺悔業障、祈求加持。再加上適當的運動,可以多磕頭麼,磕頭本來就是運動,整個身心活動起來,不但健康還消業。打太極拳打出來一團氣,那是太極大師。如果你把這個時間用在磕頭上呢?哎,佛弟子,不但活動了身體,而且消除了業障。

有的人沒有遇到佛法,她除了上班下班,剩下的時間沒事幹,養了個小狗叫小妮兒,給那個小妮兒穿上個小馬甲,扎個小辮帶上朵花,然後牽著狗遛狗去。有人問:「這是幹什麼去啊?」「活動活動遛狗啊」,我說不是遛狗,你看看是遛狗麼?狗在前邊拉著她,那叫狗遛。對不對?活動活動,磕頭也是活動活動,磕頭有消業的作用,但是狗遛就沒有消業的作用。

所以,當我們遇到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首先是尋求醫療界的手法,然後合理地採用佛教的方法,極力地念佛、誦經、回向功德、懺悔業障,適當地活動。我是從佛法原理上講,能夠起一定的指導作用,我連右腿痳木也給你回答了是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