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善施餓鬼一口飯,脫離鬼身,護法善神常擁護施食者


時間:2016/11/11 作者:佛恩難報

每一次有病人要求我加持,我以前會怕怕的,有用嗎?但是你又是法師,人家要你加持,你就只好加持了。但是我發覺這樣沒有用。後來我就問我師父說,怎么辦?我能不能不要加持?師父說,不行,你要。人家對你有信心,但是別人對你有信心,可憐,你卻對佛沒有信心。對你自己沒信心。你要很有信心地幫他加持,會好。你要很有信心,然後祈求佛菩薩加持,把自己的功德力融入,對方就會變好。所以各位我想重點在你的動機。你要有信心。像各位剛剛拿藥的時候,他們病都好起來了。我前面那個坐在我前面你可幸運了,你要有那個信心、悲心,你才知道佛法的力量是什麼。

佛法的力量就有一點拉著風箏,很遠、很遠的風箏,你拉在手上,那個感覺很強的。別人可能看不到這一條微細的線,但是你明明知道,你拉著風箏。你跟佛菩薩的力量,結合在一起。因為你在念佛,你在幫助對方。對方一定往生者可以超度、生病的可以變好,希望他發財。念多寶如來,希望他長得漂亮,念妙色身如來,希望他離苦,你就幫他了。所以各位要有這個信心。各位要多供養出家人,因為在家做皇帝,一百世一樣,不如出家一天功德。

所以我們就是希望有福報,雖然我們在家做皇帝,但是還不如出家的功德。所以我們來供養出家人。願我們將來也證得出家的福報。也以此福報,更重要的讓現世父母福壽百年,無病無苦。往生父母、七世父母、歷代祖先,得脫三苦。所以這樣來種福田。所以當然為了要回向,我們能夠累積更大、更大的功德,那是最圓滿了。

請各位翻到,粉紅色的,我們今天下午有念一下,但是非常重要,我希望大家都瞭解六道輪迴的道理。什麼該做,什麼不應該做。一百一十六頁,十善惡業因果概見表。右下角有一個圓圈,生命的道理很簡單,迷惑,所以造業;造業,所以六道輪迴苦;迷惑就是因為貪、瞋、痴,造業就是身、口、意造十惡業,你就會六道輪迴苦。所以如果你造十善業,會有什麼好的果報?你造十惡業會有什麼壞的,這個表很清楚,麻煩各位看。

再翻過來,一百十八頁,我們這兩天一直做施食、煙供,經典上怎么說?不是說海濤法師喜歡做,所以大家做,這不是。我們出家人天天都在做。就是希望在家人也學會,你成為一個正式的佛弟子。能夠自利利他。所以麻煩各位要看一下,各種經典所講的,你這樣去布施,像一百十九頁,今天大家做布施了,底下的經文,《佛說救拔焰口餓鬼陀羅尼經》說,受此食已,他們吃到了乃至煙供,悉皆飽滿。是諸鬼等,悉舍鬼身,馬上脫離鬼的身體,生於天上,你這個人,諸天善神恆來擁護,即為滿足布施波羅蜜。

所以又說了,雖施阿羅漢、辟支佛,現受果報有限有量,但是至少得五百劫所以各位,我一直要各位供僧,各位時時刻刻記著供養出家人,五百劫不墮落三惡道。人天果報。但是進一步,善施餓鬼一口飯,何況各位布施這么大包,或是大家拿著菜,連自己身體都觀想,這個人的福德既是菩提。菩提者果報不可限量。所以大家的福報、壽命不可限量。所以希望大家了解,為什麼我們一直要提倡施食?各位這是你很容易做的,天天都可以做的。所以請翻到一百二十一頁,一百二十一頁,第五,如果家裡有人生病,你幫他做施食,簡單的水米,或是你加一點飯,做個煙供,《甘露味經》說,如果有人生病呢?

來念一下:若人遇大重病及諸鬼病,被鬼神附身,醫不好的。當作面粥三器,咒之七遍,念七遍變食咒,於曠野中,荒郊野外、棕櫚樹林,施諸餓鬼,如是二七日,連續做十四天,所遇病痛即得除愈。太重要了。各位要把這個事情登在頭版新聞,太重要了。醫院就可以慢慢關門了。因為這個除病最好的方法。不然他一直看病一直看病,還不如減低病。看個病馬上就好。所以各位,面粥三器就是說,一碗飯、一碗麵、一碗稀飯,或是加一杯水,或是一杯牛奶更好。念七遍以後,不要放在你家門口,因為人太多,有些小鬼不敢過來。放在遠一點的樹下,陰涼處,連續十四天,我希望各位開始慈悲、開始做。不為你自己,先為你家裡的爸爸媽媽好不好?老人家。你去做,然後回向給爸爸,回向給媽媽,老人家,生病的人,這是你該做的。

第六,限日數事,如果連續做六天,像我們已經做兩天了,各位後面,還五天你自己做,連續做七天就好了。念一下,來:若復有重罪惡業累障,難可除斷者,每日咒乳粥,就是稀飯加一點牛奶,或是椰水、椰漿更好了,以施餓鬼,滿足七日,一切罪障,悉滅無餘。不要怕業障,你會懂得做,所以今天下午我們也做。晚上一開始又甘露施食,後來又藥師煙供等於一天做三次了。所以各位可以天天不一樣的地方都去做。然後再大的業障都可消除。

再來,繼續念:若能振發丈夫,聽到以後我要天天做,日日修行,一日施食,一天下餓鬼皆得食喫,所以你一天做的,整個馬來西亞看得到的地方都吃得到。多日施食,十方六趣,一切餓鬼皆得飽滿。像我們是天天做,沒有一天停的。走到哪裡,人不歡迎,至少鬼歡迎。鬼都生天了,所以神高興。所以各位,我經常這樣做。你祖先就很喜歡我,瞭解嗎?所以你要做到祖先都喜歡你。你做人家的媳婦,你經常做,那個祖先、阿公、阿嬤都為著你,你的丈夫不敢欺負你,因為你在做。所以各位你也瞭解這個簡單的道理。

再來,一百二十二頁,倒數第二行更重要了。你要成佛嗎?你一定要施食。《甘露味經》說,念一下:是持咒者,於彌勒佛前,若不得授決定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記,於此賢劫次第成佛者,我則墮於欺誑眾生,成道已來所說經法一無是處,所以各位,你如果會念變食咒,就算沒有食物都有大功德。你會念變食咒的人,彌勒佛會跟你授記,下一任我成佛了,你什麼時候成佛了。如果你不能成佛,釋迦牟尼佛說,他所講的經都是騙人的,所以各位你要瞭解,為什麼我們要天天,每一次來,每一次來都跟各位講,都帶各位做,無非就是希望各位累積大功德,消大業障,保證成佛。而且,一百二十三頁,《救拔焰口經》則同供養百千俱胝如來功德等無差別,你做一次施食等於供養所有世界的佛菩薩的功德。

因為慈悲的功德。佛,佛就是要我們慈悲,發菩提心,才是真正供養佛,你每天供養佛很多食物,卻不施食餓鬼道,佛不高興,佛就是希望你去施食,所以觀音菩薩在因地做個小朋友,很多有錢人在供養那個佛的時候,這位小朋友等大家都走了,就來問這位佛說:"大家都在做供養,這么多的供養,這位佛陀,你能不能告訴我,什麼樣的供養是最圓滿的供養?"這位佛就合掌,這一位小菩薩,發菩提心,慈悲眾生,決定成佛。你才是真正在供養佛。

所以那個時候,小朋友就發菩提心了。所以佛就授記他將來是觀世音菩薩,也成佛。所以各位瞭解這個道理,這一本重不重要?你發財了。你只要按照這一本去做,長壽、發財、健康,佛法重不重要?還有比這個重要嗎?把大學畢業證書丟掉都沒關係,這一本要留著。博士證書也沒什麼用,那只是一個名字而已。多賺一點錢比較自大而已。佛法最重要。所以各位你要趕快帶你兒子來讀佛經,上佛學班,最好讀佛學院準備出家,利益眾生,這個最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