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56)


時間:2016/11/11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太平州(地名)有盜賊陸德(人名)謀造反,燒殺搶劫人民,殺害官員,蕪湖的尉官儲某,竄逃隱蔽不及,被盜賊捕去,德臨到殺他的時候,看見他的頭頂上有毫光三道出現,於是釋放他,並且令他住持一邑的事,付給他倉庫。後來盜賊平復了,因此改任官職,儲某每天誦念觀世音菩薩千聲,圓覺經一部,所以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佑護。(夷堅志)

◆宋朝潘陽地方有位官吏姓周名世亨,在服役期滿之後,很虔誠敬奉觀音大士,慶元初年,發願手寫觀音經兩百卷,分送人家持誦。齋戒繕寫將及二十卷,正提筆欲繼續繕寫的時候,有一群烏鴉約數十個,在屋頂上噪叫,驅逐它不退,他起來在大士像前禱告,然後再出來追逐,看見有一隻老鴉中了箭流血,眾鴉為他拔箭,箭拔不出所以悲叫,周當即速誦寶勝如來救苦觀音,以筆指著受傷的鴉,箭自己拔出了,鴉群始飛入空中,周正在讚嘆之間,箭從天井內拋落於佛龕的旁邊,真是靈驗得很。(轉因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