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慧律法師:在家居士要怎么修行?


時間:2016/11/11 作者:todayok

什麼叫做修行?現在說在家眾三點:

第一,要守我們的本分;第二,一定要深信因果;第三,要老實念佛,印光大師有開示。

第一,守我們的本分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說,我今天是人家的太太,文化中心有講經,我要去聽,家裡的碗筷要先洗乾淨,家裡整理乾淨,孩子照顧好,七點半、八點家裡都整理好了,先生看電視,我要聽經,這就是守我們的本分。做人家先生的人要學佛,我們就要賺錢照顧家庭,把妻子照顧好,多餘的時間,好好來學佛,對社會、對國家盡心盡力。這叫做“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我們是在家人,我們必須要好好在我們在家眾的崗位上站穩,我們是人家的先生,或是人家的太太,還是人家的孩子,就要好好地盡我們的本分,你如果在讀書,一心一意好好讀書,這就對了。

第二,要深信因果,深信因果就是說:惡的事情不能做,做下去後果不堪構想,難以收拾,弄得亂七八糟,心理也難過,業也卡住了,這樣不好。所以說,我們要深信因果,造什麼因,我們會得什麼果,我們要自己有心理準備,不要做壞事。

第三,深信念佛,老實念佛,莫換題目,就是要一心一意好好地念佛,不要改變,比如今天密宗在灌頂,就去讓他灌一下;禪師來,來參禪,腳盤起來,來參禪;這樣修到死你都沒辦法,朝三暮四,七上八下,一顆心亂七八糟,你會修到什麼呢?對不對?我告訴你們,祖師大德已經將最快、最感應、最直接的告訴你們,就是念佛啦!拜佛啦!一心一意求往生極樂世界,包括要來度眾生,所有十方三世一切佛,祖師大德,及所有的經典,全部都是叫你們要念佛、拜佛。你說,慧律法師,你大藏經看三遍,經教很通,你很慈悲,你告訴我一個修行的法門,最快、簡單、直接的都沒有轉彎的。喔!喔!。我跟他說很簡單啦!今天如果你相信我,不用像我這樣看十幾年的書,很簡單!“南無阿彌陀佛”這句佛號,念到往生,你就得到很大的利益,但也要記得回向,你不要念佛念一念,就忘記,要記得回向呢。說我要往生極樂世界,以後成佛要度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