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僅僅發願放生,也可得大福報!


時間:2016/11/12 作者:清心

1、發願放生行善,第二天癱病好了

直隸有個姓辛的,患了癱瘓症,他有位朋友叫徐浩的,對他說放生的好處,辛說我病了一年多了,不能起床,如果能好,我發誓一生勸人行善,做弘揚感化人的工作,愛護所有的生靈。發願完了,第二天,忽然由床上一跳,就起來了,行動像往常一樣。

2、勸人放生與放生同樣功德

唐代天寶年間,有個裘兆麟,四十歲還沒有兒子,真誠地在神像的面前禱告。一夜,他夢見神人告訴他說:「你本來沒有兒子,因為,你很誠懇,現在給你得子的方法。」兆麟聽了很歡喜,向神問求子緣故。神說:「天府最重視放生的事。你能救活一萬條生命,可以生子。」兆麟說:「窮人哪有錢放生?我真是個孤命的人,終究不能有兒子。」於是,他痛苦流淚,跪下叩頭,求神大發慈悲。神笑著說:「你真是個傻人,放生難道都需要錢嗎?你若沒有錢,可以勸有錢的人來做放生的事,功德和那放生的人是一樣的。」兆麟高高興興地接受了神的教誨。醒來,自己一想,我和錢玉成最友好,可極力勸他做好事,因此前去向他談自己夢中神人告訴他的話,並且還對錢玉成說:「希望你真的聽我勸告去做放生的事,功德當然歸你。假使因我對你的勸說起作用,承蒙上天神明的察覺,也能沾點余恩,得到一線的好處我得多感激你呀!」錢玉成便答應了。

從這以後,大凡遇到生靈,裘兆麟必定勸告錢玉成放生,錢也就照做了。好幾個月以後,兆麟又夢見以前那位神人,告訴他說:「上天誇獎你救了很多生靈。積累了很多功德。已經命令玉宵童子到你家去了。錢玉成的兒子,今年應當染上天花病死亡,但是已被玉帝特別赦免了。」後來,當地真有傳染了天花病,鬧得很厲害。惟獨錢玉成的兒子,一點也沒有染上。第二年,裘兆麟也果真生了一男孩,家庭的聲望也振作起來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