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生前浪費太多水,死後託夢到地獄


時間:2016/11/13 作者:todayok

前幾年在寺院參加八關齋戒時,曾有一位師兄講述過關於她父親承受因果報應的經歷。在此覺得很有必要給大家分享一下,以警醒世人。

這位師兄的父親生前是一位自來水廠的領導,因為職務關係,所以家裡用水從來不需要花錢都是免費用,也就因為這樣,造成了他肆意浪費水的習慣。別人浪費水或多或少也有個限度,可這位領導,浪費起來就做得很絕,他們家的水龍頭,是一天到晚24小時從來都不關,長年累月地水就這么不停的嘩啦啦的流!

後來這位領導去世了,死後託夢給她女兒,告知其在地獄裡遭受的慘痛經歷。原來他死後墮落到地獄,閻王一查他這一輩子浪費的水,竟然有整整一條大河那么多!閻王大怒,判他要把這整整一條大河的水全部喝完,受盡懲罰後,才能再輪迴投胎。於是他就在地獄裡,天天被鬼卒按著往肚子裡灌水,非常痛苦!

這位師兄的父親生前因為用水不要錢而肆意浪費,殊不知占的是公家的便宜,花的是公家的錢,最後耗的卻是自己的福報!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一切物資其實都是自己的福報,不管有沒有花錢,皆是命裡帶來的,享用多少都有定數,一旦耗費盡了,那是有錢也沒用,絲毫也享受不到了。何況中國本是水資源缺乏的國家,這位領導身在其位卻反其道而行,浪費了大量水資源,死後也理所當然要受其慘痛果報了。

人的福報,“一飲一啄,莫非前定”,對普通人來說生死禍福皆有定數,再大的福報也經不起肆無忌憚的消耗,一旦福報耗盡,也只好墮落下去了。希望世人都能警醒,珍惜福報、珍惜環境、珍惜生活。

一個人一生的福分都是固定的,而且可以說是有限的;世間萬物各有主人,我們一方面要珍惜自己的福分,一方面對萬物不要隨便予取。所以在生活上要養成極其簡單樸實的習慣。

其實,嚴格來講,一切外物都是身外之物,所以,除了我們生活上需要使用的才留下來,沒有需要的可以一概不留,都可以送給需要的人;反過來說,既然需要而留下來,就應該整齊、清潔地擺設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