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59)


時間:2016/11/14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付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明朝有位姓雷名叫法振,是福建省人,在萬曆年間居住在深山裡,以燒炭為職業,家中有一根鴨欄木,紋理非常細緻,法振偶然發生一念之心,想雕刻這根木頭成為觀音大士像,因為做些雜務上的事情,而沒有刻成。有一天,進到山裡去燒炭,獨自一個人走到樵木的途徑,突然衝出一隻飢餓的老虎,忽然又看見一位很華貴的婦人,對著老虎叱吒,虎即降服,向她叩頭而退去,法振也向她道謝,並問她的姓名。她答說,我的身體是你家的鴨欄木,話一說完就不見了。法振大為覺悟,於是擇了一天好日子,如法雕刻了一座觀音大士菩薩像,終生頂禮,不敢吃葷。(南海慈航)

◆清朝有位姓沉名叫均安,別號際可,是江蘇省高郵縣人,為江西蓮花廳官(官名)以廉潔號稱。他的祖父崧公為山東霑化縣官的時候,有位很相好某同官(六縣官),以雙親年老,而又無兒子,將要奉差事到西藏去。崧慨然代為前往,聽聞的人無不驚訝讚嘆他的義氣,跋山涉水三年多,始回到內地來。在路途中,冰雪寒苦,往往行走一個多月,沒有人煙,隨從去的有兩個僕人,其中一個名叫夏祥的,侍奉主人最忠實,經常住到營帳里的時候,就不見到他,不一會兒,必定雙手捧粟來,炊熟了侍奉主人,但不知粟是從那裡得來的。有一天天氣黑暗有霧,行到陡坡,向下俯看,懸崖萬丈,兩個僕人都墮到崖中,崧的馬腳也已陷落,忽然仰見雲霧中,觀音大士手拿著青蓮花,向崧指導,馬上他的身體已越過深崖到達平地,痛苦喪失了兩個僕人,馬也嘶啼不肯前進,很久天更黑了,聽見有人說話的聲音,急忙呼喚,夏祥獨自一人走出來,據他說,當他墮到深崖的時候,有一個全身綠毛的人長約一丈多高,將他從崖中背著出來,主僕相抱著大哭。崧回到家後,告訴一位高文良公,高聽後為之嘆息動色,繪了一幅觀音大士在雲霧中手持青蓮花指出險圖,並寫明當時年月紀念給他供奉。(可信錄)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