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果你有長遠菩提心,嬰靈一定離苦的


時間:2016/11/14 作者:佛恩難報

我想,我們不能依靠別人,就是說,我有墮胎胎兒,師父,你給我三個法號,然後你幫我拿去超度,這樣力量太小了。我們只是修一個悲心的助緣。最主要是做父母的,這些我們造業的,我們真實的一個慚愧心,懺悔心,不會再這樣做,而且對這個胎兒有一個慚愧心,想要幫助他,所以為他修種種的功德,造佛像、放生、點燈。

但是不要去問這個胎兒有沒有超度,這個不是大乘的目標,我想,大乘是因為我有這個苦,所以我願所有這個世界上同樣苦的媽媽,跟受苦的小孩都能夠離苦,而為這個精進,這樣就對了。

這個叫髮長遠的菩提心,如果你有長遠菩提心,小孩一定離苦的。這樣就好了,不要去問,你去問以後,你會發覺你會退轉,甚至給你兩個不一樣的答案。你會很困惑的,因為這個世間未法,世間外道很多,通靈、甚至斂財的,很多,你還不如相信自己。

你不能問人家說,我念阿彌陀佛,到底阿彌陀佛有沒有來,你不能問這個,你只能說我相信,阿彌陀佛一定會來加持,在我頭頂加持,將來接引,這個沒有問題。不但對我自己、對別人,你只要對阿彌陀佛有信心都沒問題。這個很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