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世音菩薩靈感錄(60)


時間:2016/11/15 作者:心作良田百世耕

李圓淨居士原著演培法師白話講述

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

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

◆山東省濟寧縣南關地方有座廟宇,一向是供奉觀音大士和關帝、文帝等像。年久失修,至於倒塌。有位秀才姓陳名叫益修,別號玉筍,募集了些資金重行建造廟宇,因為與清真寺相毗鄰,回教人有楊生花等乘機阻撓,想將廟宇毀掉,以擴大他的清真寺。陳極力訴訟於官府,得以制止。癸末年春天,流寇前來攻擊打陷城邑,生化等聚集乘變作亂,中途遇到了乘,以前事忿恨,指使回眾將陳擊仆於地,並且剜去雙眼,讓後將屍首拋棄他的家裡。陳的靈魂見到關帝慰問,對他說:當請觀音大士前來賜給你一雙眼睛,一會兒就看見了披白衣的女天使,相貌頗為端莊美好。賜給他羊的眼睛二枚,令他吞服,並且拿出甘露水給他喝,於是他就甦醒,都為之驚駭。急忙拿蠟燭來看,見到他的兩隻眼睛重複的生出來了。等到了明天,全縣老百姓,都遍傳這件奇事。回教大眾因此也悔恨恐懼。到明年已西年,益修兄弟和同事王宏、王道等都同時捷報學人,益修本人又成丙戊年的進士。出任貴池縣令,一直做到戶部郎中的官職。然而生花則被流寇所殺死,不但剜去了他的兩隻眼睛,同時還被破腹剖心,其遭受殺戮慘狀莫可能比的了。(兗州志及西河合集)

◆清朝有位姓邵名叫以貞的人,是廣州府的學生,歸心佛教,戊子年,廣州城有新兵,強迫交易,商人和他們言語反抗,兵於是告訴開府(即府台官名)李公,謂人民想叛亂,以穿短衫為號。馬上關閉城門搜捕,只要見到穿短衫的人就格殺不論。然而嶺南(廣州也稱嶺南)的風俗,內以多穿短衫,李公不容任何分辯,如是已斬殺了幾十名,當時貞也被捕在行列之中,他唯一誠心懇念大士名號,輪到貞的時候即刻停止了,而大眾被捕受冤枉的人,也從此得以免脫了。(觀音慈林集)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