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劫匪如數奉還善款


時間:2016/11/15 作者:todayok

我叫曾蘭仔,女,今年76歲,文盲,是江西省遂川縣泉江鎮安下村下洲人。

我學佛、念佛已經有10多年了,現在每天專念南無阿彌陀佛聖號4萬聲,以求生西方極樂世界。學佛以後,我曾有一次遭劫念佛,劫款奉 還的逢凶化吉親身經歷,回想起來真是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那是二零零五年三月初一日凌晨四、五點鐘,我帶著村里6位老人捐獻的600元善款,趕往當地一座叫鐵拐仙的小廟,那時廟裡三樓剛剛 新塑了西方三聖像,這些善款是捐作佛像鍍金之用。

當我來到遂川中學附近過鐵橋時,兩個騎腳踏車、操外地口音的男人不斷向我逼近, 一前一後夾著我走。不一會,其中一人突然從地上抓 起一樣東西,說是金戒指,要與我分贓……但我只是念佛趕路,對他們的把戲不予理會。見此騙術不靈,他們中的一人便乾脆一把抓起我放在 所騎的腳踏車上,七彎八拐將我從大路上強行劫持到一條小巷裡(後來才知道,是謝屋村附近的一個建築工地內),直接向我開口索錢,實施明 搶。

我說我是去廟裡敬佛菩薩的,哪裡有什麼錢呀?他們便不斷威脅我,我只得將自己賣菜的22元錢拿給了他們。但他們哪裡肯罷休,說我 不老實,強行搜查我的衣袋卻沒有收穫——因為是別人的錢,我事先已經小心分裝保管在裡層衣服的幾個口袋裡了。他們又逼我把外衣脫了! 我不依,他們就當真拿菸頭在我臉上、手上比比劃劃,說沒有錢也要燒到有!……事已至此,我只得一邊不停念佛求佛加持,一邊將600元善款 和捐款人名單都交了出來,心裡想就怕你們消受不起啊!這時,其中一人接過錢騎車便離開。

當另一人也要走時,我死死抓住他的腳踏車不放,說:「我是去廟裡拜佛菩薩的,你把我一個人帶到這個地方怎麼行,我也不識路,你一 定要把我帶出去!」口中還不忘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就在糾纏之際,沒想到那個先行離開的人突然又返了回來,更沒想到的是,他將我剛才 給他的錢又原數還給了我!與我糾纏的那個人見狀就急了,罵他:「你有病呀?怎麼把錢又還給她?!」但那個人當是沒聽見,繼續把錢一五 一十全部還給了我,然後就急匆匆地騎車離開了。與我糾纏的那人也就不再糾纏,慌忙棄車而逃!幾天以後,我見他們還沒來取車,便將車賣 了30多元錢,全部捐給了廟裡,算是為他們積點德吧!

就在這幾分鐘內發生的事,令我簡直不敢相信!一開始,我還以為他們給我的是假鈔呢!但天慢慢放亮,我一看還真的是我的錢呢!不 禁心中暗喜,由衷讚嘆:南無阿彌陀佛!

這時,住在附近的公路段周段長也起床了,在給菜澆水。我認識他,就把剛才的發生的事說給他聽,嘿,他哪裡肯相信喔!

2010年1月曾蘭仔口述,佛品居士記錄整理,羅燕居士旁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