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最近讀金剛經的一點小小感應


時間:2016/11/16 作者:看破放下

金剛經是引導我走上學佛之路的第一部經典,就是因為金剛經,我震撼了,對佛法深信不疑。一步一步走到今天。非常感恩金剛經!無比感恩敬愛的世尊!

金剛經,於我,就仿佛一把鑰匙!......

最近調整了功課,每天2-3部金剛經。大約第4天,我讀誦完金剛經,發了一個願望,大意是我希望亦擁有如金剛般的心,擁有如金剛般的法身......我要像諸佛一樣,我要早日成佛......然後,很神奇地,我輕鬆拿起了放在身邊躺了兩年多的法華經,讀下去。(這部法華經,我請了大約兩年多,就放在我身邊,但總有無數理由讓我沒有真正翻開它系統學習。這就是業障啊!但是遇到金剛經,業障消融了!)

每天2-4個小時,3天讀完了一整部經。讀的時候,字字清楚,不快不慢,內心分明,沒有一點焦急,深夜也沒打瞌睡。我既奇怪又欣然。感謝金剛經的加持!感謝世尊的加持!感謝護法菩薩護念!讀誦法華經過程中,不只是流淚,還有哭得抽泣,有感動,有慚愧,有激動......完成一遍法華經,就決定以後要繼續系統學習華嚴經,花了幾個小時,就找到結緣的了。過幾天我就可以收到了。

學佛路上一直得到三寶的加持,引導我一步步前行,非常感恩!

一點小小經歷與大家分享。以後學習經典時如有疑問,還會再來跟前輩請教。

願我等深入經藏,智慧如海!願一切眾生,早日成佛!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讚嘆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里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